醫資碩陳怡霖

國際研習心得報告

為期兩個禮拜的國際研習收穫滿滿,在課程方面,過程中參與了九位外國老師對醫務管理各種議題進行討論,見識到美國在醫院管理方式上與台灣有很大的不同,舉例來說,醫療品質上,病患與每間醫院之間有統一格式能填寫對醫院的滿意程度,而調查方式是透過網路與實體信件,再將結果公平公開並兼具隱私的方式上傳到醫療平台,提供選項讓病患選擇適合自己的醫院。
參訪的部分則是見識到三家不同類型的醫院及緊急醫療照護系統,美國醫院不只讓病患有備受尊重的尊榮感,連同家屬都不放過,像是病床旁家屬陪同的座位,設計成能坐著也能躺著的長椅,其中最印象深刻的是某間醫院提供「達文西機器」的實境讓我們親手體驗,以及美國榮民醫院的復健儀器設備,這些讓我覺得值回票價!

        美中不足的是自身英文能力真的有待加強,剛開始非常的緊張聽不懂,到後來靜下心來聽關鍵字猜測意思,也了解自己在語文這塊需要下相當大的工夫才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