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治三 趙姿婷

「感知重慶,體驗重醫」交流心得
102009013 趙姿婷

離開了舒適圈,踏出象牙塔,來到了世界的另一個角落。雖然只有短短兩周相處時間,卻讓我們彼此心中留下難以忘記的回憶。

近十個國家的醫學相關科系學生聚在此,雖然我們有不同文化、不同語言、不同膚色,但大家在英文的對話中建立了情誼。分享大學生活、教育制度、文化傳統等等。這是一踏很充實又難忘的旅途,不只與各國學生們分享自己的家鄉,更體會中國與台灣的文化差異。縱使我們有共同的祖先,相似的文化,但認真體會就會發現彼此仍有些不同。「三人行必有我師焉。」不管好的壞的都是值得我去深思。

在這趟旅程中另我最難忘的一個回憶是同組中有一位英國的姐姐,一開始很安靜,我們不太聊天。在其中一天的晚上剛好有機會上台說一小段英文演講,下來之後姊姊誇獎我說的很好。那個晚上起我們開始很常聊天,聊家鄉食物、生活日常等等。到最後一天我們甚至緊緊擁抱捨不得對方。或許這就是交流最大的意義,讓我們很自然了解彼此不同的文化。

這趟旅途中除了有各國學生參與讓我們有許多不一樣的交流及體驗外,到廣大的中國旅遊也是一大震撼。欣賞古人們的智慧結晶,大足時刻的一日遊便是難忘的例子。每尊佛祖是如此高大,每件作品背後都有著不同的故事,過去高中地理歷史課本中的照片出現在眼前,讓人印象深刻。除了欣賞作品外,也不忘當個小小翻譯員,為英語系國家的同學解釋許多故事。

這趟難忘的旅程帶給我不同的視野,未來若有機會一定會參與更多不同的交流,了解這地球村不一樣的面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