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醫三 蔡萍

EFPSA Trainers’ Meeting at Prague, Czech Republic (July 27-31)
IFMSA General Assemby at Puebla, Mexico (Aug 1-7)
IFMSA Americas Sub-Regional Training at Queretaro, Mexico (Aug 10-14)

*EFPSA: European Federation of Psychology Students’ Associations
*IFMSA: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Medical Students’ Associations


蔡萍 Franchesca Choi 後醫系三年級

七月我先去了Wroclaw, Poland做研究交換學生 (Research Exchange). 接著便參加EFPSA舉辦的Trainers’ Meeting. 我得知這個活動訊息是因為我在IFMSA擔任trainer, 幫忙訓練組織裡面新進的年輕醫學生, 教導他們領導力, 溝通能力等技能. Trainers’ Meeting 中我認識了許多其他學生組織的trainer, 大部分都是歐洲地區的學生 (psychology, engineering). 其中有一些已是社會人士, 但仍繼續從事 training 相關的事情.
接著我便飛到了墨西哥代表台灣參加國際醫學生聯合會. 我在meeting中擔任financial committee member, 負責審查組織的金錢流動. 我發現一個這麼龐大的組織, 財務實在很難管理, 很多帳目其實沒有記錄清楚, 尤其因為上一屆的財務長在中途離職. 會議中我也conduct了一次training, topic emotional intelligence, 是我以前從沒conduct過的session, 因此我在conduct session 的過程中也學到了很多. meeting當中我結交了很多各國的醫學生, 創造了很多美好的回憶.
大會結束後, Sub-regional Training, 我有三天空閒時間. 我跟一個當地的墨西哥女孩以及Slovenia男孩在Puebla City 以及墨西哥市旅遊. 旅程中我更加了解Aztec and Mayan culture. 接著我們便一起到達 Queretaro, Mexico Sub-regional Training. 我負責 Training New Trainers (TNT) session, 是三天充滿很多 training session的活動, topic 包括 communication, leadership, time management, personal development, etc.  
活動結束後, 我飛回了歐洲, 多玩了兩周才回台灣. 我去了Malaga, Morocco, Barcelona, Zurich, Amsterdam, Dubai, Abu Dhabi. 這次暑假是我旅行最久的一次, 兩個月我去了12個國家, 23個城市, 4個洲. 回到台灣, 我直接回台北見習一個月, 之後又要去韓國見習一個月, 總共離開高雄4個多月. 一直飛來飛去, 參加活動, 規劃旅行, 有時候很累, 花的錢也很多, 但我覺得我成長了很多, 一切就值得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