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出國參加國際研討會心得報告-曾明洋

研究生出國參加國際研討會心得報告
學生:曾明洋       學號:104800009     系所名稱:醫學研究所 博士班2年級
會議地點時間:20170525-27, 大阪, 日本
會議名稱:
(中文)全球腫瘤與癌症研討會
(英文) Global Summit on Oncology & Cancer
發表論文題目:
(中文)開發最佳化辨認聚乙二醇及其修飾分子之定量平台
(英文)Optimizations of Anti-PEG Sandwich ELISA for Quantification of PEGylated molecules

一、參加會議經過
本次參加Global cancer 於日本舉辦的Oncology & CancerGlobal cancer癌症相關研討會系列之一,舉辦至今年已經是第14屆,研討會包含主題演講、年輕研究者報告以及海報報告。
本次研討會的主題是: To Say Cancer is a Challenge But Not an End。內容包含了有關癌症預防、診斷與治療,並且延伸至各種癌症,如肺癌、乳癌、血癌與大腸癌等。
第一天的主題演講由日本學者Chieko Kai分享有關measles virus用於癌症治療的可能性,以及中國學者Leung KN分享omega-3 polyunsaturated fatty acid用於治療neuroblastoma的相關研究,讓我獲得更多對於癌症治療策略的新想法。另外下午的議程也有來自各個國家的優秀學者演講,除了得到不同的新知之外,也讓我知道在其他國家的研究者都是非常嚴謹與努力的在各自領域裡從事研究。
第二天的主題演講著重在MicroRNA的相關研究,由美國學者Lei Huo跟我們分享MicroRNA如何用於乳癌的診斷,還有香港學者Jiangwen Zhang分享了他的實驗室所建立的MicroRNA線上資料庫,可以提供給研究者一個簡便與全面性的MicroRNA比對查找系統,透過這兩位學者的演講,給了我許多MicroRNA研究的相關新知,了解到大數據分析對於癌症研究也是重要的一個工具。
在第三天的會議議程,主辦單位以茶會的方式讓各個與會的研究者互相認識交流,提供一個讓不同國家的研究者交流分享心得的難得時光。
二、與會心得
這次參加Global cancer主辦的Oncology & Cancer系列研討會,是我第一次參加台灣以外的國際研討會並且參與壁報論文競賽,能夠與多國的學者交流並吸收新知,實在是讓人非常興奮。除了聽取許多相當有趣的研究之外,也能拓展自己在研究領域的視野。在壁報論文競賽時遇到了一樣從台灣來的研究者,能夠在國際研討會報告與交換研究心得並提出問題交流,真的是十分難得的經驗。

三、建議

國內研究生應該多參加國外的國際演討會,不只是拓展自己對於研究領域的視野,更重要的是能夠與其他國家的優秀研究者互相交流經驗,並且有機會接觸其他國家的生技廠商,了解在生技領域市場中所需要的人才條件。






















留言

Uni-edit Taiwan寫道…
Uni-edit的客戶回饋:
我的第一篇由Uni-edit編輯的論文已被接受,現在我將傳送第二論文請Uni-edit服務,我非常滿意並感謝Uni-edit服務,這就是為什麼我再委託Uni-edit。 我今天將再次使用Uni-edit服務。
是否選擇Uni-edit服務取決於我自己。但建議您到它們的網站看看,相信這是您寶貴論文被期刊接受的第一步。 我真的推薦Uni-edit服務!!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