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醫學大學學生出席國際學術會議心得分享

姓名
呂帥倫
科系
公共衛生學系公共衛生學碩士班二年級
會議時間
106.6.20-23
地點
Seattle, Washington, USA
會議名稱
50th Annual Society for Epidemiologic Research Meeting
發表題目
Risk Assessment of Oral Malignant Disorder Associated with Betel-Quid Use Disorder in Taiwan: A Hospital- and Community-Based Dual Evaluation

人生就是一場不斷自我挑戰的旅行。能夠獲得機會參與國際研討會,並於眾多知名學者及專家面前能闡述自己這幾年來的研究結果與發現,實屬難得可貴。且能夠走出台灣,體驗不同國家的生活習慣及文化背景,對於人生經歷故事又增添了新的一頁。

  此次要參加的研討會是Society for Epidemiologic Research Annual Meeting(簡稱SER),是由American Journal of Epidemiology(AJE)所舉辦。此次會場地點是在Westin Seattle,舉行日期從62023號,由Prof. Bernard Harlow以輕鬆幽默的自編歌曲介紹SER歷年重要成員及內容拉開序幕。從62023號有各個領域不同的Special lecture,演講者從資深教授到年輕的碩士生都有,主題包羅萬象,多著重於解決美國當地的問題。其中,我發現到演講者裡,國外碩士生們的表現都相當地沉穩,闡述自我研究過程與結果也相當地細膩清晰。在面對與會的各教授學者所提出的問題與建議時,也相當有耐心地聆聽及一一解答,頗有大將之風。每場演講跟演講之間都有時間提供給各參與者們去欣賞別人所貼的研究海報。國外研究者們所製作的海報常常有令我眼睛一亮的作品,不僅是研究主題很有創意且實用度佳,海報中圖表的呈現及整體排版美編都做的十分傑出。這趟旅程相當適合自我去省思自己在研究的過程及結果表達上有哪些不足及缺乏的地方,藉由多看多聽多學,讓自己成為一個更理想的研究者。美國時間622號下午六點開始,是我貼海報講解的時間。很高興有遇到幾位對我所做的研究有興趣的學者,針對我的研究提出了相當寶貴的建議與指教,也很榮幸與他們交換聯絡資訊方便日後針對相關研究進行更進一步的討論。
 
人生是一場不斷告別的旅程路過的一切都是再也無法復刻的珍貴,除了珍惜,還是珍惜非常感謝我的指導教授李建宏老師一路上對我的照顧及指導,不吝將自己出國的經驗分享給我們。也謝謝高雄醫學大學提供機會讓我能夠出席這次的研討會,期待自己以後可以在學術上有好的成就進而回饋社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