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研所王秉鈞-美國奧蘭多2019年實驗生物醫學國際會議參加心得

一、緣起
會參加Experimental Biology 2019(EB2019)是因為本身就有在注意一些國外的研討會,當然同時間得自己也有在做實驗,想找一個較相近的研討會報名參加,到國外去增廣見聞,同時也可以將自己的研究發表給其他學術研究領域的學者交流,藉由問與答可以發現自己的實驗有哪些是需要改進的,或是實驗設計可以怎麼進行會對於整個研究範疇更流暢地進行,畢竟一篇好的學術文章肯定是需要吸收很多前人的知識才能夠有好的結果。

二、行前準備
然而為了參加EB2019自己也努力地在自己的實驗方面上,為了能夠將自己的研究主題趨近於完美的呈現在海報上,相對的要花更多的時間去琢磨實驗的設計或是學術知識,最重要的免不了一定要增強自己的英語能力,當然整個相關的活動過程中,對我幫助最大莫過於此次帶我們參加EB2019的李佳陽老師,在任何方面上,老師都給予了我龐大的幫助,不管事實驗方面的失敗到成功以及學術方面的知識吸收,沒有李佳陽老師的指導,自己是沒有辦法完成這麼多的事情,最重要的是對於海報的模擬問與答,讓我於活動當天有良好的心理建設足夠應付與他人的交談,所以真的很感謝李佳陽老師此次全程的協助。

三、國外研修之課程學習
第一次參加這麼大型的研討會,真的有很多需要摸索的地方,從一開始的網路報名,海報製作,一直到現場將自己的作品貼到海報架上,對於自己來說是一件非常有成就的事情,在會場內眾多的海報,實在是讓我大開眼界,也讓我吸收了很多知識,從第一天不敢開口的問答,到最後一天看到有興趣的主題就會主動向前詢問,或許聽不太懂,但就是要勤於練習,對待任何事情都是需要勤能補拙的。

四、國外研修之生活學習
不管身在何處免不了開口進行溝通,也因為這樣讓自己更敢開口去說英文,當然聽力的部分或許還有待加強,但身處當下的環境中,相信如果長期久居,英語能力是會提升到一定的程度,至於其他美國的人事物,也都一一用相片記錄下來,他們的飲食他們的文化,還有他們對於人與人之類的熱情,實在有很多可以讓我們值得學習的地方。

五、交換/研修之具體效益
以下是這次研修EB2019對我所帶來的效益
1.      因為是國際研討會的關係,所以在活動過程中幾乎都使用英文交流,使原本會話不擅長的自己更敢開口,幾天之後發現自己真的有比較敢說的自信。
2.      在對談交流的過程中其實還是有大約一半的單詞是沒有辦法聽清的,覺得自己必須要再加強才行,所以回國之後也讓自己更有動力想加強英文各方面。
3.      研討會為期四天,除了自己貼海報的以外時間,也有藉由參觀他人的海報,增長自己對於其他學術領域研究的知識,雖然過程中有許多生疏的單詞,但也因此使自己更有求知的慾望。
4.      會場中也有許多相關的生物技術廠商,不管是軟體技術的應用,或是硬體設備的操作,在這四天下來真的是吸收了不少的新知。
5.      每天的活動過程中都有許多的演講,如果時間充裕的情況下,很想到場聆聽,不過聽了幾場演講之後也真的發現國外的模式,的確和國內有落差,很謝謝有這次的機會可以學習。

六、感想與建議
每個活動中的環節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重要,因為都是自己必須在學習加強的內容,因此開始思考如何讓自己可以更跟上國際觀的視野,首先一定要先提升自己的語文能力,這是最基本的,再來希望自己可以按時注意一些與自己領域相關研究的發表新知,甚至在國內多去聽一些演講,總之希望自己可以善用時間去充實自己各方面的才能,這樣才能在未來具有足夠的競爭力,如果有機會,未來也希望到國外去工作,拓展長才、增廣見聞。



 報告人進行海報展佈


 報告人進行海報內容解說


報告人與同一實驗室發表同學合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