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衛生學系碩士班二年級 邱詩詒 參加 Society for Epidemiologic Research Annul Meeting


研習期間: 2010/06/23-2010/06/26
研習學生: 公共衛生學系碩士班二年級 邱詩詒
研習地點: Seattle, Washington, USA
研習類別: 參加會議

一、參加會議經過

參加的會議為Poster Session 1。於2010/6/23至美國西雅圖Washington的SER會場,下午5:00前將海報張貼於會場。發表時間為19:30-20:30,發表過程中,與相關領域之學者做研究心得與知識之交流。

二、心得

由於是第一次參加國際型的研討會,在研討會開始前還蠻緊張的。在Poster過程中,有機會與世界各國的學者互相交流研究心得與知識,除了在英文的溝通技巧上有些許的進步與收穫,在研究的設計、技巧與研究結果的表達也是收穫豐碩。

在4天的會議,每場會議皆使用英語報告成果與討論,使自己在英文的聽力與表達有很大的進步。在4天的研討會中除了參與其他研究人員的研究發表報告,其他時間便是去研究自己有興趣的壁報論文,並學習其他學者所呈現的研究海報,學習如何讓自己的研究結果清楚且有重點的呈現出來,像是排版、背景及文字色彩的呈現等。


在張貼壁報論文當天,需要站於自己的壁報論文前,每當對自己的研究結果有興趣的人出現時,我都有點緊張,害怕他們發問的問題我聽不懂,或是怕我表達、解釋的不夠詳細。不過能與跟自己研究相關領域的人互相交流、討論,也是一個很難得的經驗,在討論的過程中也能使我產生新的想法。


在這一次的研討會過程中,在學術的研究上有了更多不同的觀念與想法,也體驗不同國家的文化與生活方式,是個很特別的經驗與學習過程,在這幾天的研討會過程中,也讓我了解自己在哪一方面比較不足需要再加強的地方。很感謝學校在經費上的補助,讓我能有這樣出國見識的機會,若將來有機會,希望還能繼續參與相關的國際研討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