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碩二丁雅智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時間:2012/08/25~2012/09/10


研習地點:中國 北京


活動名稱:第9屆IUPAC化學生物學國際研討會暨第8屆世界華人藥化研討會


研習類別:國際會議(發表論文-Poster)



        本次參加世界華人藥物化學研討會讓我受益良多,研討會中看到來自各地的研究人員發表了藥物化學各領域之研究,內容包含許多藥物設計及新方法;天然產物與藥物的發現;藥物合成新方法;化學基因組學等等。而且在這次研討會中大會邀請了許多在藥物化學界有傑出成就的學者來演講,俗話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有幸聽到他們的研究,在短短時間中開拓了我的視野,特別是聽到諾貝爾化學獎得主Professor Ada E. Yonath的演講,讓我興奮萬分,諾貝爾得主在面前演說真的是很棒的經驗;化學界的領域很廣闊,她的演說對我而言有點難理解,但是從她的身上我可以看到身為一個研究人的精神,Professor Ada E. Yonath所演講的Can structures lead to improved antibiotics? 雖然我只聽懂一小部分,但是感覺到她是一位熱愛研究,充滿熱情的女性,讓我十分的欣賞,作為一個研究生,我想把她當作一位學習的榜樣。除此之外,也聽到來自台灣大學的楊泮池教授演講,內容是肺癌的治療還有其他未來需要解決的目標,肺癌在亞洲地區很常見,致死率也高,透過這次演讓我對肺癌治療上有了新的見識。接著還有許多未來自四面八方的研究人員,在本次研討會中進行口頭發表,聆聽這些學者們的研究內容,讓我在短時間內增長很多見聞,聽到很多化學界裡不同領域的知識,很多新的發展和研究發方法,也讓我體會自己要學的還有很多,也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


        本次的研討會中,我自己也有透過張貼海報發表研究所一年來的成果,題目是Chemical constituents and biological activities from the root of Myrica adenophora Hance. 介紹自己所分離的化合物和藥理活性。經過這次研討會的發表,期許自己在未來可以有更多的研究成果,向這些日子所看的研究前輩沒學習,讓自己更好。


        難得來到北京,會後我們有參加北京的旅遊,這裡真的是一個充滿歷史的城市,讓我感受到明清時代的興盛與衰退,讓我重新上了一次有趣的歷史課,也看到了中國傳統的建築與藝術工藝,真可說是不虛此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