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博四唐如青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BIT’s 1st Annual Global Health Conference – BIT’s 1st Annual World Congress of Pediatrics 2013

2013世界健康大會 – 第一屆國際兒科醫學大會


心得感想

本人指導教授因為意外受傷骨折,就將國際小兒科醫學會的演講的人物交給了我,一份欣喜一份憂,欣喜本人的研究有被肯定可以超越牙科醫學範圍拓展到醫科並且國際學會分享,憂就是要用英文全程演講並且要好好準備的壓力開始了。從接受到這任務開始,心裡非常期待10月能夠睡一覺就過去了,可以想像我的壓力有多大了吧。在不斷修稿與討論下,終於完成了所有準備,但是一個人的信心是不夠的,準備出發前一天,教會的所有朋友應該有100人為我禱告,一個人的信心可能因為環境與場面緊張而失去,但想倒有100人的信心與上帝的幫助,我又拿起了勇氣,單槍匹馬第一次沒有教授沒有同伴同學們的一個人飛行了。

  大會的地點在中國大連,10月12-14日,正是秋高氣爽日,但是家人因為擔心我一人去大連,所以母親特地陪同,也可以讓我安心在大連走動觀光。這次大會是世界健康大會,包含國際營養與健康大會,國際老年病學大會與國際兒科大會,主辦單位為Information Research Center of International Talents(SAFEA), China Medicinal Biotech Association與China Council for the Promotion of International Trade Dalian Sub-Council, 承辦單位為BIT Congress Inc. 與Foreign Experts Databank of SAFEA-Dalian Experts Subdivision, 演將的內容非常豐富,邀請的講者皆是非常專業與傑出的,本人非常榮幸在其中發表,本人的研究是牙齒的健康與全身健康的影響關係,Relationship between dental caries status and anemia in children with severe early childhood caries,也是本人博士班主要研究,非常感謝指導教授黃純德教授與黃孟娟老師,經過兩位老師的指導與鼓勵,研究有了著落,在本次單槍匹馬的奮戰整整20分鐘演講,得到很棒的經驗,並且在演講完,Chairperson問了些許問題,台下聽眾也有問問題,覺得非常有興趣,因為他們醫科的領域中,也缺少了許多牙科照護的知識。謝謝教授們的鼓勵,也謝謝學校高醫給予的補助讓這次發表可以順利結束。

  大連正是秋天,又是靠近港口,所以風特別大,在剛抵達機場時,雖然遇到了很不親切的司機,可是在大會中與飯店的人親切與熱情,重新讓我改回了對大連的印象。由於報告完第二天開始下雨刮風,本人本來計劃去旅順朝一下古蹟,可是後來風雨大,遊了一下大連市區,大部分時間也留在會場與飯店休息。

結語

這次的演講,是給我一個挑戰,我有兩次去跟指導教授商量可否不去,可是老師又再次鼓勵我,經過挑戰後,我又被擴張了,發現這可以是第一次,也可以說是一個開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