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碩一蘇郁法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Biomedical Science Congress
參加者:蘇郁法
主辦單位:Institute of Biomedical Science
日期:2013.9.23-25
地點:Birmingham,UK

  此次是由於製作學術壁報並且發表張貼至該研討會,研討會共有三天,第一、第二天是有安排許多國外學者或醫院工作者分享自己的研究或臨床工作。

    首先感受最深的就是在國外醫檢師是被稱為Biomedical Scientist 也就是幾乎臨床工作與研究工作是並行的,但在台灣所受到醫檢的教育卻較偏向將我們訓練成一位技術員,或許因為他們被稱為科學家因此他們職業被賦予的使命就比在台灣的醫檢師還要多更多。
    令我印象深刻的兩位演講者,一位是講到有關如何用快速正確的診斷方法確診罕見疾病,雖然病人只是一個單純的case但科學家卻不只是單純的做完檢驗工作而已,他從單一個案延伸到探討疾病,進而設計實驗研究疾病機轉,這種對工作態度真的令我非常欽佩。另一位令我印象深刻的講者主題是在講現在最火紅的分子診斷方面的知識,內容包含NGS(next generation sequencing)應用在確診疾病上,和分析和乳癌相關基因BRCA1BRCA2,內容雖像正式授課但講者在課程中卻添加了許多有趣的時事讓整場演講相當精采。
    張貼壁報的時間是第三天的下午時段,看到許多壁報作者紛紛將自己的壁報張貼上去不禁讓我也緊張了起來,因為每位與會人員都是同領域,甚至在我附近的作者有滿多位都是來自牛津大學的學生,每位作者都會互相的觀看彼此的壁報內容、討論,也有不少人來參觀我的壁報,並且跟我交談,許多外國人都對我們在台灣的醫檢師工作內容及對我們台灣有什麼新科技有興趣。
    雖然會程只有短短三天但我所見識到的是整個先進國家人民的素質,他們所舉辦的研討會流程、內容,活動都非常都流暢且所展示的科技也都是最新穎的,不禁讓人覺得將來有機會一定會多多參與這種國際級的學術研討會,吸收新知、開開眼界、增加國際觀!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