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三洪筠萱

         心得        護理學系三年級/101009046

  第十一屆亞洲癲癇研討會是我第一次參與國際會議的經驗,很感謝學校願意讓學生們出國看看其他研究員所發表的論文。

  在這一年中,我們很認真做實驗,確定了K448音樂對於減少癲癇波非常有效,這過程很辛苦,但想到可以應用在臨床上就覺得很開心。因為在兒科實習時,看到許多患有癲癇的兒童,其中有些家長非常擔心小朋友癲癇發作而過度保護小孩,導致一些兒童有發展遲緩的現象。所以,如何治療癲癇是非常重要的,這攸關到整個家庭的運作及兒童日後的發展,也會影響到人際關係。

  此次香港行收穫非常多,讓我見識到其他國家的專家非常的厲害且非常積極於研究如何治療癲癇,我也看到台灣的其他學校(:中山醫)也很努力研究癲癇的治療。讓我和其他同行的同學們覺得我們真的要好好努力做實驗及分析資料,不能輸給同樣性質的學校。

  在研討會的期間,也聽了一些演講,其中有醫師報告微創手術的治療方式,引起我非常大的興趣,讓我非常想知道,到底是我們做的非侵入性治療對患者比較好,還是侵入性治療呢?這部分很值得我與實驗室的醫師再討論與研究。


  經過此次寶貴的經驗後,更激勵我繼續研究癲癇的治療方式,真心希望能幫助到臨床上的患者,讓他們免於高劑量的藥物以及減輕整個家庭的壓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