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治四 黃文妤


經過這次的海外產業實習,讓我對於未來從事物理治療行業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學術知識方面也有了許多的成長。每次看到不同的個案時,總會先在腦海裡用自己觀察到的線索思考一下是什麼症狀,在詢問治療師病人的狀況與自己猜想的是否相符,治療師總是耐心的講解說明,有時也會拋出問題,讓我們慢慢思考,引導我們自己去想出疾病所造成的前因後果,讓我們更了解以往只在教科書上看到卻不理解的案例。
    
治療師們也讓我們體驗體人的感受,教了我們課堂上比較少做到卻常應用在治療計劃中的運動,從較簡單的Gymball到比較多樣化的Power Plate器材,讓我們體會到一位治療師除了要有豐富的學識外還要有良好體能,才能示範標準的動作給病人學習,自己也比較明白累了的時候會做出的代償的不良姿勢。
   
最令我意外的收穫就是一開始非常排斥的小兒物理治療領域,經過這次比較多的接觸經驗後,漸漸地對小兒領域開始改觀,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困難,只是需要多一點的耐心與細心。

    
短短兩週下來,讓我體會到自己的不足處有很多地方,當我們在思考定人的問題時並不能只關注病人所提的部分,而是要回朔到問題剛出現時加上各方面的整體來評估,因為我們是要幫助病人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而不是只是讓他的不舒服暫時不見而已,我想我還需要更多的練習及努力才可以在將來成為一位可以幫助病人的物理治療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