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粧系 羅翊禎-第33屆 2019首爾國際化妝品及美容展


    因為主修香粧品學系,除原本課業上的基礎知識有時課本上的知識還是需要透過實際看到或是親身體驗過才能更深刻地將其記在心中因此想要實地走訪美容展,全球各地的大城市每年都會在固定的時間舉辦國際美容展,幾天的展期吸引各國的香粧、美容、生物醫學等相關領域人士參展,美容展會展出近期該國家或是全球之流行趨勢。此次的2019首爾國際化妝品及美容展首爾國際化妝品及美容展,在出發之前,要先到美容展官網做登記,到現場才能換取識別證,取得識別證的登記處效率非常高,將電子信箱的參加確認信交予工作人員確認,工作人員便現場將參展人士的識別證列印出來,從展覽的一開始就給人有效率、專業的形象。
    展區非常大,我們逛了一個下午也逛不完,有上百家廠商設展,除了韓國廠商,另外也有中國、台灣廠商參展,台灣的國旗也在會場中和其他國家一起掛在高高的天花板上。在展場中遇到台灣廠商時特別感覺親切,人不親土親,地緣關係真的很能拉近彼此距離,台灣廠商知道我們是台灣人,也會很開心的招呼我們,能遇見他們真的非常開心,也非常感動台灣的廠商能夠站在國際性的展覽中讓大家看見。
    在展區看到很多新奇的事物,像是我們一進入展場,就看到一台超級大台的自動攪拌機,在學校看到的都是小型的,他光是攪拌槽就比我們一個170cm的同學高了,攪拌葉片也是之前課堂上有介紹過的但體積放大了許多,從一進展場就讓我們開了眼界。在香粧品產業上我們也非常重視包材的選擇,我們進入展場第一個參觀的展區就是一個包材廠商,櫃上陳列了許多新型包材,我們也發現此廠商製作了許多專櫃大品牌的包材,令我們很驚訝,廠商人也非常好,很熱心也很熱情地用英文和我們溝通,解釋這些包材的使用方式,也和我們交流彼此的背景。
    此次去韓國參展,也不免俗的會和當地人有些交流,韓國整體給我的感覺和台灣很像,接到整齊度和台灣差不多,不過韓國本就是一個重視美感的地方,人們穿著上就會比台灣更要整齊,在韓國街道很少看到人穿拖鞋、女生也很少人素顏出門,也可能因為我們去的是首爾,才會有此現象,不過在路上是真的很少看到人們穿拖鞋,和韓國相比,在台灣街道上給人的感覺或許會多一絲隨和。
    這次的韓國行,在專業上讓我們更貼近市場,親身去了解現在國際市場上的趨勢,也激發了我們在專業上的創意,看了許多廠商新興的包材、儀器、製劑以及保養技巧,讓我驚覺原來還有這一塊的市場可以讓我們去發揮,原來有這麼多東西是我沒有想到的,這種感覺真的很新奇,讓我可以跳脫我原本既有的思想,能夠將眼界放大。除了在專業上,也讓我更了解韓國的當地文化,我深深覺得要了解一個國家,你必須要去親身走訪,聽別人說的,那永遠是別人的,你只會對那個地方有幻想,何不親身走一遍,自己去體會,換你來說出你自己的故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