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粧系 黃筱淇-第33屆 2019首爾國際化妝品及美容展

    這次參加韓國的美容展(The 33th COSMO BEAUTY SEOUL 2019)是由於我有跟專題,而帶領我專題的陳彥伶老師和陳瑩容老師有說過將在這學期前往韓國的這個展覽,而因為剛好有這個機會出國看看國外的美容產業的發展所以我就決定和老師們一起參加這次的展覽,為了多了解香粧品領域最新的發展,無論是在包材上、劑型上、技術上還有儀器上在這次的展覽中都可以看到,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難的的機會可以到國外多看看多瞭解國際上香粧品產業的發展。
        而行前的準備上,在這學期我們開始著手未來一年畢展的專案,我們希望能夠透過這次的展覽來得到對於我們自己畢業專案的一些靈感,無論是在包材還是對於劑型的上的了解,都想藉由這次機會可以更近一步的將我們的想法實際化,所以在行前我們整理了我們專案上需要的一些資源打算在展覽期間找到一些可以用的資訊,運用在我們專案上。
        在我們前往美容展的那天中,我們看到了許多各式各樣的產品、包材及儀器,從一進入展場映入眼簾的就是一台超大的均質機(如圖一),與我們實驗室小量均質機的大寫根本天差地遠,大量均質機運用於大工廠大量生產時會需要用到的,像是這種大量生產製造的儀器是平常我們不常看到的,所以這點讓我覺得很驚艷也是這次參與這個展覽的一個優點;接著也看到了全自動化的一些設備,像是面膜製造的全自動化機器(如圖二),從進樣、填充、包裝到最後封膜皆為全自動化的,製造的速度非常的快,是在大量製造時非常需要的一台機器,不僅可以減少人力的使用量以及可以加速生產並減少人工所造成的操作錯誤等優點;除了機器外還看到了許多的包材廠商,最印象深刻的是我們遇到了一間包材廠商(如圖三),他們家做了許多市佔率非常高的品牌產品的包材,例如雅詩蘭黛及韓國醫美品牌AHC等,他們家做了許多不同設計的包材像是可以使粉劑與水劑分開存放,到需要使用時在一次性的將兩者混合,利用這種特殊的設計來確保產品活性成分不易變質,例如:維生素C這種容易氧化的活性成分就可以作成粉劑放入這樣的包材中做保存,來避免產品不論是在架上存放太久或是被消費者買回家後大久沒使用而造成活性成分的氧化或變質,這種包才是我們從前從未看過的,所以對我來說蠻新奇的也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設計;除此之外還看到了很多一次性使用的產品,可以看得出來近年來韓國醫美市場上取向使用一次性的產品,來使消費者使用時都可以用到最好、沒有接觸到外界空氣或細菌的最乾淨的產品,但相對的這些產品的單價較高,可能不是平時小資上班族或是我們學生會使用到的產品。
        而在參觀展覽之餘,我們也去了解了韓國的文化以及韓國美妝產品市場上的情況,可以看到他們和我們台灣大致上是差不多的情形,而讓我印象較深刻的是他們在各品牌專賣店的室內設計上會特別與他們品牌的理念上有相關聯,讓消費者一進入那個環境中,就可以體會他們產品的形象,這是我覺得很不錯的一點。而經過這次的參觀讓我對於外界香粧品業界有更佳的暸解,我覺得這次的機會真的很難得,也從中學習到了很多,如果下次還有像這樣的機會我認為可以多多參與可以增添我自己對於產業界更加的瞭解。

圖一,大型均質機

圖二,全自動面膜生產機

圖三,包材廠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