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系張簡宛儀

參加國際會議發表心得
醫管資碩二 101572005 張簡宛儀
本次的第六屆亞洲腫瘤高峰會為學生我第一次以學生身分參加國際學術研討會,會議總共進行了三天之久,而在過程中讓我受益良多、大開眼界,另外,本學術研討也與一位同學和過去畢業的學姐一同前往參與。在此國際型式的會議中,首先讓我注目到的是,格局的安排與Poster的規劃,由其令人驚奇的是,過去以往的Poster都是以壁報方式張貼在看版上,但在這一場研討會當中,卻以電子壁報的方式呈現,只需要四臺電子看版,像滑平板電腦一樣的滑動文章內容,搜尋欲找尋的文章,展現出現代科技的精進與便利。而在會議過程中,分了不同主題,不僅邀請學者講解醫療政策,以及各種類的癌症的治療與預防,各國家的針對同種治療方式,主要以各腫瘤的有效預防與控制為主流,第一天介紹腫瘤藥物與治療,以及健康政策制定的問題;第二天是以預防醫學為與投搞的各個學者們之口頭報告為主要內容,第三天為腫瘤學上的治療以及投稿口頭報告。其研討會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資深的學者他們總會以一個令人深刻的PPT呈現報告內容,不管是少字多圖,還是引領式的開啟欲講的話題,都會令人加快了解該報告者所要表達的核心內容。另外,本次亞洲腫瘤學術研討會不僅為單一個主辦單位舉辦,也與第十屆腫瘤轉移研究組織學術研討會共同舉辦,並與其他大廠的藥廠等協辦舉行。

另外,在本次研討會當中,也遇到了台灣其他學校的老師們,並且一起分享研究的成果與特別方法、經驗,並一同觀看其他學者的研究,談論我們較有興趣的研究內容,同時交流彼此的看法,這短短的三天研討會,讓我在學術研究上多了不一樣經驗,也同時感謝學校與指導老師鼓勵我們學生出國參加研討會,並讓我們有更不一樣的想法。以下是參加研討會的一些相關照片。
與同行的同學和學姊和其他台灣學者的合照。


研討會的場外、Poster、與會議中學者報告情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