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化博五蔡靜樺

高雄醫學大學博士班研究生出席國際會議報告

    今年很開心能獲得學校補助研究生出席國際會議,讓我有機會參與在加拿大金士敦的皇后大學舉辦的2016 BORAM 研討會。2016623日由桃園出發,在東京轉機至加拿大溫哥華機場最後再轉機到加拿大多倫多機場,最後再轉搭火車到金士敦,路途花費了28個小時才到達目的地。

    主辦單位安排的第一場演講的主講者是非常厲害的Douglas Stephan博士,所演講的題目為Exploiting FLP Reductions for Catalysis and Synthesis很開心能夠聽到他的演講,其是利用路易士酸的硼酸作為催化劑活化小分子的反應,藉由此方法還能有效的提高產率。從中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到硼的特性以及對於有機硼研究的方法。研討會的這幾天主辦單位安排針對於在各個領域中硼的研究的演講,演講內容多元化,硼聚合物做為溫度偵測器,其藉由硼聚合物溶液顏色的變化可知溫度變化;有機硼的合成與其條件優化;利用硼做為藕荷試劑,使醣類之間的鍵結更具有選擇性。每場演講的問答時間,大家都很踴躍的語演講者討論,對於科學上的應用與學術的探討產生新火花,不論是演講的內容或是問答時間各種提問,都讓我對於硼有新的看法與知識的吸收。

    poster時間大家拿著飲料熱烈的討論所做的研究成果,這種很輕鬆又很熱烈的討論研究又不會太嚴肅的感覺很好。而在此次的研討會,我也以海報的方式呈現我的研究成果,許多人與我熱烈的討論我的研究成果,並且在討論過程中給予我很多寶貴的意見,這對我未來的研究是很有幫助。


    再次謝謝學校給予研究生參與國際會議的補助,讓我可以出國參加此次研討會,能夠看到不同的人事物從中體會到不同的感受。希望往後還能有機會參與不同的國際研討會,能提升自己的能力及價值之外也能有不同的經歷、不同的感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