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醫學三年級 103009055 于先甫-國際研習心得

 此次國際研習是「第二十二屆歐洲運動科學年會」,在德國埃森由歐洲運動科學會透過波鴻魯爾大學運動科學系,以及多特蒙德工業大學運動與運動科學系主辦。
    「歐洲運動科學年會」是由歐洲國家為主辦國,邀請全世界運動與運動科學的學術與產業,共同展出最新的研究結果與研發產品,提供各方成果相互交流的平台與互動的機會,是全球運動科學與科技領域中重要的研習會之一。
    這趟研習主要目的是發表論文呈現至今的研究成果,論文內容為探討哺乳期暴露塑化劑的老鼠所造成的腦部損傷經由運動修復之影響,經過一年的研究與分析,結果顯示運動的介入對腦傷的修復有正面的效果,會場上有與幾位來賓交流研究結果和交換意見,發現原來目前對老鼠的相關研究並不多,不過來賓們提供的想法卻讓我對相關研究有更深入的認識,同時他們對於研究結果也抱持樂觀的看法,這增添了研究成果的可信度,使我對這份研究增加不少信心與成就感,研究的努力得到迴響相當令我振奮與感動。
    除了發表研究成果,同時也參加會場舉辦的展覽會,藉此了解目前國際上先進的運動科學研究系統與科技,比如腦波監測系統、運動力學分析儀、肌電圖檢測器…等,另外,與展覽會上的業者互動,可以發現不少新奇又實用的產品,在展場上看到一雙具有矯正步態的功能鞋,此產品透過調整鞋底的特殊凸出物,可以直接的改變走路時全身的肌肉控制方式,進而矯正不良的步態習慣,是相當實際且有效的矯正工具。
    在參與研習期間,走訪德國的街道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深刻體會到德國「實事求是」的精神,比如街道的規劃不僅井然有序且充滿人性化,街道兩旁的房屋設計相當講究,建築工藝令人佩服,另外,「不誤點」是德國發達的大眾運輸給人的第一印象,也是有目共睹的事實,如此繁雜的運輸系統卻能發揮極高效率且穩定的效能,是值得臺灣借鏡的典範。

    這次的國際研習讓我學習到許多理論或應用層面的知識與見識,期許自己未來在研究上能充分運用此次經驗,轉化為自己進步的能量,另外,體驗到德國當地的文化與風情,其對事物堅持的精神與態度值得我效仿與學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