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系研究生胡俊毓出國研習心得

課程時間:2011/06/29~2011/07/11

課程地點:比利時 布魯塞爾

活動名稱:2011 國際生物力學研討會(International Society of Biomechanics 2011)

研習類別:國際會議(發表論文-Poster)


研習心得:
本次在比利時舉辦的國際生物力學研討會是由系上老師也是我的指導教授 林槐庭助理教授帶領我前往參加,由於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國際的研討會又是第一次出國,整個人從前幾個星期開始就非常的興奮,且必須在會上用英文發表我的海報,所以我也感到非常的緊張,心裡頭的滋味是五味雜陳。

研討會的第二天,老師帶著我到大會的會場去辦理報到的手續,接著就領到了一本厚厚的手冊,大會名牌和一個背包,大會工作人員把一些相關的資訊想是地圖車票之類的就直接放在包包裡面,令參加的人感到滿貼心的。雖然身處在國外有一種恐慌的感覺,但是這次參加會議的台灣人卻多達五十多人,反而就比較不會感到害怕了。在大會的會場除了發表自己的成果之外,老師和我也翻著其他人的著作,想要去找尋自己有興趣的文章,到時可以去聽聽別人的演講,希望藉此能夠有更多新的衝擊,而帶著豐富的知識回家。

我發表的海報題目是「不同振動頻率及關節角度對於振動訓練傳導的影響」(The vibration transmission at various knee angle during whole body vibration training),一開始貼海報的時候想說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準備接下來要回答別人的問題,忽然主辦單位就幫我拉了一堆有興趣的人來聽我的簡報,此時的我感到非常的緊張,開始用感覺很生疏的英文講解我的研究內容,也很怕別人問我問題我會聽不懂他的意思,還好過程中還算順利,就深怕別人聽不懂我講解的內容。

在這次研討會中剛好有機會去聽了一位成大博班學長的口頭報告,也去聽了很多其他人的口頭報告,像是擊球的重心轉移對於快速球和變化球的差別等等,發現很多類似的題目但是從不同的角度切入就會看到很多不同的結果,也對我造成很大的衝擊,自己以後做研究的時候也可以試著去從不同角度看研究成果,說不定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出現。

這是我第一次在研討會上發表文章也是第一次出國,感覺非常的興奮,非常緊張,尤其這次出國研習,見識到很多大場面,很多厲害的學者都有出現在會場,是一次非常難得的經驗,能夠在碩士班的生涯中藉由出國充充電,希望我自己能在下一次的研討會有更好的表現。

最後也非常感謝可以獲得學校的補助,讓我能無後顧之憂的出國。也感謝林槐庭老師的帶領並幫助我解決很多出國面對到的難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