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系一年級林莉旻出國研習心得

會議時間:2011/08/03~2011/08/13

會議地點:泰國 Hatyai

會議名稱:The 57th IPSF Congress 2011

研習類別:學生聯盟組織會議

在台灣的藥學生年會中聽聞到這個研習,又舉辦了第三屆病患用藥諮詢比賽,因此很想去國外開開眼界,希望藉由接觸世界各國的藥學生,彼此交流想法以激盪出更多火花,並藉此機會汲取國外舉辦的經驗,讓台灣的比賽能更臻成熟,而這趟旅途果然帶給我許多意義。

第一次出國格外興奮,而且還是到了充滿濃濃文化風情的泰國,特別地是與我度過這十天的竟是來自世界各地的四百多人。在會議中,我們上了許多醫藥衛生方面的課程,此外,也有部分國家上台報告各國的教育體制和推廣藥學相關的活動,並且透過分組討論讓大家有想法上的交流,每次聽完大家的分享不但讓我大開眼界,也令我反思了台灣的現況,希望能參考他國良好的經驗應用於台灣,提升台灣在藥學生這塊領域的發展。

每天晚上,有一系列令人期待的精采活動,藉由活動削除了與外國人心中的隔閡,讓我有世界一家的感動。而這場研習的高潮,大概就屬International Night!大部分的國家都準備了表演,有傳統舞蹈、帶動唱帶動跳、團康遊戲等等,整場活動下來,大家都玩得不亦樂乎,而我們台灣則是身著”Say Yes To Taiwan!”的T-shirt大玩帶動跳,並揮舞著台灣的國旗,無形中令台灣的知名度增加不少,舞蹈的最後更大喊「Say Yes To Taiwan!」,心中真是為身為台灣人的我們而驕傲。

在自由活動的時間,我走上了泰國的街道。其實泰國跟台灣很像,要很仔細體會才能分辨其中些微的文化差異,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泰國當地的美食,我發覺台灣吃到的泰式料理大部分都有稍稍的調整以符合台灣人的胃口,因為泰國的食物很酸很辣而且香料的味道很重,這令我對於異國文化有更深的體會。在研習的十天中,我有越來越能適應泰式美食,並藉著當地的人文背景慢慢得愛上泰國。

最後一天早上,心中充滿了無盡的離情依依,畢竟這一次分別,不知下次見面會是何時了,但參加這次的世界藥學生年會,不管是加深了我醫藥衛生方面的知識,亦或是在語言上與各種不同文化的人溝通,這場年會賦予我的意義實在太多太多了,「Students Today, Pharmacists Tomorrow.」我會永遠記著,因為這不是結束,而是精采的未完待續。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