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系二年級何佳珞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00817~1000824

研習地點:柬埔寨

研習名稱:海外產業實習

研習類別:海外實習


機場裡的餐隨我們點吃到飽?
THE FIRST DAY
Date: 8/17 (回)

為了搭上早上七點多的飛機,我一大早四點就起床,心想我就算覺得累,也已來不及後悔參加這趟行程,這只是個開始罷了。
我們搭乘越南航空從台灣出發,中間在越南轉機,很幸運 的在越南機場時越南航空願意 提供我們免費的午餐,雖然是 在越南,但機場裡的賣的食物 一樣昂貴到讓你下不了手,我 心裡有一絲的疑惑:這麼好,機場裡的餐隨我們點吃到飽?噢,當然不是,我們在一家叫 Lotus 的餐廳用 餐,餐廳提供幾樣簡餐讓我們做選擇, 有雞腿飯、牛腩飯、義大利麵、蔬菜 飯,我點的是雞腿飯,上菜後差點沒昏 倒,原來所謂的雞腿飯是一隻炸雞加幾 片我沒見過的生蔬菜,外加兩盒醬油讓你拌飯,看看同學的義大利麵,我覺得台灣便利商店賣的可能還比它好吃,蔬菜飯應是一道菜外加勾芡淋在飯上,餓壞了 的同學們還是高高興興的擺好盤,把免費 的這一餐美美的拍了照。我試著淋一些醬 油在口感乾硬的飯上,嗯,我覺得台灣的 醬油簡直是瓊漿玉露,但我沒什麼好抱怨 的,

原來柬埔寨的機場就是這樣…
到了柬普寨首都金邊的機場,我們辦落地簽證,通常一人是20美元,但此地海關習慣收點小 費 ,因為我們有許多人,海關算我們團體票 價 ,一人21美元,老師問旁邊的老外海關算他多少,他說25美元,聽到此,大伙兒都很開心感覺自己賺到了,這就是人多的好 處,人多能收到的小費也越多嘛,怪不得 海關算我們便宜。
入境、在行李區領完行李後,老師本想出 行李區後再宣佈事情,但意料之外,出行 理區的門後即藍天白雲,空氣中夾雜有點悶熱潮濕的味道, 正式踏上柬普寨這塊土地、 距離踏出金邊國際機場不到十分鐘的時間,我已開始想念台灣。

Vanny Group
In Phnom Penh & Pursat
Vanny Group 這家公司有分兩個廠區,分別位於金邊 Phnom Penh及菩薩Pursat,金邊場成立於2000年,後來才又成立菩薩,兩 邊都有圈養猴子,但最大的不同在於菩薩場繁殖猴子而金邊 場只負責出口及檢疫,在菩薩城方面,繁殖用的猴子是一隻公猴配八到十隻的母猴,人員定期會去籠 子檢查母猴,母猴一發現懷孕即另安置 新龍內,廠區會有一區專門放懷孕母 猴,同期懷孕的母猴集中一籠,所以小 猴生下來的時間都差不多,聽說Vanny公 司採取此政策後,生產率提高不少,生 下來的小猴大約六個月後將它與母親分 開, 繁殖區的猴子母猴數量會大於公 侯,一來公猴成熟的比母猴晚,二來公 猴的食量較大。從野外抓回來的猴子必 須經過兩到三代的繁殖才能出口,以確 保種族的維持。金邊廠方面就是負責出國的猴子能達到SPF等級(Specific Pathogen Free),客戶 訂單下來時,被挑中的猴子會進行些 除去體內寄生蟲的簡單步驟,並抽血 檢驗有無TB、BV這些病毒。

在金邊廠區的檢驗室內,廠區人員有示範 如何檢驗猴子有無感染病毒,圖中的玻片 裡的紅色圈圈,一個圈代表一隻猴子,玻 片中有 positive control 及 negative control,從 猴子抽出的血液塗在玻片上後,對照兩個 control即可知道這隻猴子有無病毒感染。
另外,廠區人員也為我們示範最新檢測B-VIRUS 的方法,這種方法快速、便 利,只要將specimen滴在 strip 尾端箭頭 所指部份,再浸入展開液中,幾分鐘後 便呈現結果,如果有兩條紅線就代表有感染病毒。
結語: 此次旅行,我想我學到的不單單只是在猴場裡獲得 的資訊,還有柬譜寨文化對我的衝擊,來自台灣的 我在菩薩城這鄉下地方感受到的濃濃的人情味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