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粧系一年級陳冠勻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00830~1000911

研習地點:土耳其

研習名稱:Chemical Constituents and Bioactivities from the Root of piper taiwanense

研習類別:國際會議(發表論文-Oral)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當然也是第一次參加國際性的研討會,在這次出國中,我體驗了不同國家的風土民情和不同飲食文化,在尚未到達土耳其這個國家之前,我以為這是一個為在亞洲的落後國家,充滿著戰爭和宗教激進份子,但在我踏上土耳其位在伊斯坦堡的航廈時,發現這是一個又大又充滿特色的地方,各個商店都懸掛著土耳其的國旗,民眾步調快但親切,雖然物價高,但還是一個值得讓人一探究竟的國家,過了不久我們隨即前往位在安塔莉亞的會場,我搭了很多趟的飛機,也坐了長達一個小時的車才抵達會場,從沒參加過大型國際會議的我本來以為會場只是像台灣的科學展覽一樣是個小小又狹窄的空間,擺放許多張大家努力做出的成果海報,沒想到一踏入會場,令我大開眼界,這次國際研討會的場地很大,除了貼poster的場地之外,還有許多的會意室提供許多有深度的演講和成果分析,還有提供豐盛的下午茶。

但其中最吸引我的還是貼poster的地方,那是一個大的空間,放滿了許多貼poster的架子,原來這場盛會有許多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共襄盛舉的。在這次的研討會中,打破了我原本對於天然物的想法,一直以來我以為天然物所涉及的領域只有植物,和中草藥及中藥材的部分,沒想到在張貼的poster中,我發現其中也含有礦物及動物的領域,且在學校中,我接觸到的天然物也只有簡單的萃取、純化、和結構解析,更進一步的也只有涉及到抗結核菌活性分析、抗發炎活性分析,沒想到在這場盛會中,我還發現了天然物進行動物實驗的部分,這是我過去從來不知道的,也看見不同儀器所測定不同的圖譜,相形之下,我覺得我們學校的設備不太精良,做起實驗來也比別人辛苦很多,且我發現每個國家的人對於不同天然物所做的活性分析的類別也不太一樣,像是在非洲或是一些東南亞地區的人,比較傾向在做天然物抗瘧疾的分析,而我們,位於亞洲的國家,傾向於抗結核菌的活性分析……等。

在貼poster的過程中,不只是去看看別人所做的作品,更需要向大家解釋自己所做的成果,雖然我很了解自己所做的東西,但是翻成英文與別人交談卻是一大難事,不過我很佩服當時站在我對面的一為位於南非的教授,她把握每個到手的機會,努力的象鯨過的人說明他的作品,也確確實實能夠吸引大家的目光,駐足與她交談更交換研究成果,那位教授所談論的內容確確實實十分有深度,這也是我在這次研討會中期許自己能達成的目標。另外還有一件有趣的事,那就是貼在我隔壁的poster跟我做的一樣都是「胡椒科」的植物,只是研究的方向不同而已,他做的是抗瘧疾,而我做的卻是抗結核菌和抗發炎的活性研究。經過了這次參加的活動才明白,大家參加研討會的用意不只是想知道自己做的東西是否和其他人重複,更要了解目前研究的趨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