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系碩士班一年級施卉渝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時間:1010525~1010602

研習地點:美國 舊金山

研習名稱:59th Annual Meeting and 3rd World Congress on Exercise is Medicine

研習類別:國際會議(發表論文-Poster)


美國運動醫學會第59屆年會與會報告

發表論文名稱:Emergency Brake Response Time after Stroke

    今年的美國運動醫學年會在舊金山盛大舉行,時間為529日至62日總共維持5天的研討會,在這期間會場內聚集了很多來是各地的研究高手以及專家,大家對自己的專業領域會找同儕互相交流意見與想法並且對於自己專業以外的研究充滿著好奇與熱烈。每天都有不同專業類型的研究,像是生物力學類、神經控制醫學類以及運動傷害類等等。

    這是我第一次出國參加國際性的研討會,也因為這樣,即將前往舊金山時的心情既興奮又緊張。在約11個小時左右的長途飛行中,腦海中一直出現從以前到現在所學的英文,害怕如果有人問我問題時會聽不懂,也反覆的看實驗內容,經過老師之前去研習會的經驗分享,讓我也比較有心理準備。

    531號這一天,我起了一個大早,梳洗一番以及穿著整齊的衣服後,前往會場去發表我的海報,8點這時間,會場已經有人在參觀了,也因為有老師的陪伴下,心情就沒有那麼緊張了,可能是時間太早的關係,人潮沒有前一天下午來的多,陸續有幾位研究人員好奇我的研究,分別來到我的海報前仔細研讀,雖然看過海報的人沒有問我問題,但是也有給我簡單的回饋,像是 ”This is a good information.”之類的,然而我也很開心的跟他們說謝謝。

   在自己發表海報之餘,找一些時間到處去參觀別人的研究,也因為是第一次做海報,所以也到處看看別人做海報的方式並學習。在神經動作控制類的部分,讓我印象深刻的是用運動介入改善帕金森氏症病人的平衡能力,之前就有在想說哪種類型的病人可以測平衡,看了別人的發表,也給自己做參考。會場中還有很多不同種類的研究,對於自己熟悉的,研讀並做為參考;但對於自己沒看過的,就當作是多方面攝取知識,也讓我學到不少。

    這是一趟充滿意義以及值得一再回顧的旅程,在這短短的幾天中,讓我大開眼界,原來大家都在努力不懈的求取知識以及創新,並且做出對人類以及社會有義意的研究,這是我在這趟旅遊中最大的領悟,也告訴我要不斷動腦筋想、跟其他人討論與互動,這是目前我比較弱的地方,需要改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