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系四年級蘇宣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時間:1010525~1010602

研習地點:美國 舊金山

研習名稱:59th Annual Meeting and 3rd World Congress on Exercise is Medicine

研習類別:國際會議(發表論文-Poster)


美國運動醫學會第59屆年會與會報告
發表研究名稱:
The training effects of an active video game
on reaction time and power

  5/29~6/2美國運動醫學會議在舊金山舉辦,此會議是我人生中參與的第一個國際會議,也是一個很棒的經驗能發表自己所設計的實驗讓各國人知道。這次的會議非常的難得,因為從來沒到過美國,也為自己能在畢業前夕踏進運動醫學最高殿堂覺得很榮幸。

  早上先去會場報到,那裡的氛圍讓人很興奮,大家都穿得很正式,而且各國人種為了運動相關的研究齊聚一堂、相互切磋、鑽研知識,是我從未體驗過的,非常難得。一進去發表海報的會場後才知道原來在世界各地有這麼多人在從事相關的研究,大家發表的海報都非常有創意與創新。在我發表海報的期間,有不少人來詢問相關問題,感覺得出來大家對運用遊戲做為體能訓練的研究滿有興趣的,在我周圍發表海報的學者也有許多從事與遊戲訓練相關的研究,每個研究方法、研究目的都不太一樣,原來運動與遊戲之間可以有這麼多的變化。

  會場的週邊擺放了很多相關的攤位,所有有關運動的營養產品,運動前喝的、吃的,運動中補充的,甚至是運動後幫助恢復的食品應有盡有。另外,還有許多心律測量儀器、運動測試儀器、腦波測量等等的相關器材,甚至有種類繁多的運動相關的書籍,真是讓人大開眼界。在那邊每個攤位都可以試用、試玩、試吃,工作人員也會很認真的為你解釋該如何使用,非常的親切。

  
這次參與美國運動醫學國際會議,讓我學習到不少東西,該如何讓自己的思想更創新、該選擇何種測量儀起來完成之後的研究、甚至我可以運用何種資源去更新的我的知識,都是我該去思考的。在海報發表期間,我期待每個來詢問的人,雖然有點小緊張,不過可以用外國語言語來自各國的人交談,是一件很難得又可以磨練自己的機會。有機會的話,我還會期望去參與另一些的國際會議,開開自己的眼界,讓自己能跟上世界的腳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