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治一林書微

呼吸治療學系一年級林書微

        半年前在學姊的介紹之下加入了模擬聯合國社,當時還懵懵懂懂,對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只有簡單的概念,因著想出國的念頭,就這麼鼓起勇氣遞出了報名表。半年後的現在,我帶著滿滿的經驗及回憶回來,回想半年前的自己,深深地覺得當時做了一個最正確的決定。
大部分的人對於模擬聯合國都相當陌生,時常覺得參加模聯都是在玩樂,但實際參與過後才會了解,模聯所需具備的能力其實遠遠超過ㄧ般人所想像。我也是在一次次的震撼教育中才漸漸融入這樣的環境,努力的在充滿菁英的會議場中站穩腳步,鼓起勇氣用英文跟來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們溝通協調,盡全力不浪費難得的機會。過程中難免有挫折,面對來自英語國家的代表,時常在語言方面感到許多不足,西方國家的大方與自信也使我反省,期許自己能夠更進步。不過在挫折之餘,還是把握機會與不同國家的人交朋友,模聯就像是文化大熔爐,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們齊聚一堂,是認識各國文化的最佳機會。每一天的會議,都帶著無比的自信與動力開始,即使爭取不到發言機會,也勇敢的與左鄰右舍的代表們交談,將所長發揮到極致,讓自己每天離開會議場時都不留下遺憾。
         每一天晚上的社交活動也都是最難以忘懷的回憶,白天嚴肅的代表們好像變了一個人,大方地跳著舞,盡情放鬆自己。在社交活動中遇見白天認識的新朋友是我每天最期待的事,熱情地打招呼,脫離會議場的正經,輕鬆自在的聊聊天,不同文化也藉此機會有更多交流,彼此的眼界都更加開闊。
         千里迢迢到了那麼遠的地方,當然也把握時間到處走走看看。比利時的大廣場令人流連忘返,白天與夜晚都有迷人之處;著名地標原子塔的壯觀令人印象深刻,忍不住拍了許多相片;布魯日小鎮美得令人屏息,每一個角落都充滿濃濃的歐式風格。看起來似乎像觀光客一般,自在優閒的度假,但其實每天出門的交通、飲食、協調溝通都是新的學習新的挑戰。拿著地圖轉來轉去,在不熟悉的街道中來回穿梭,用拙劣的法文向路人問路,從一次又一次的經驗當中,我們變得更成熟獨立,學習在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照顧好自己。
         大約兩個禮拜的行程中,最感謝的莫過於此次一同出國的所有團員。從離開台灣的那一刻起,我們就像是彼此的家人,住在同一個屋簷下,一起生活一起經歷所有事物。曾經因為搭不到車而迷失在大馬路邊,但我們一同想出解決辦法,大家才一起回到溫暖的家;曾經因為行程問題而爭吵,但我們冷靜理性的討論,終於找出大家都能滿意的方案。所有快樂與不快樂,我們都一起承擔,所有順利與不順利,我們也都一起熬過來了。這十三天會是我一輩子永難忘懷的回憶,使我獨立與成長許多,也使我的眼界更加開闊,出國闖過一次才知道自己有多渺小多不足。與團員的相處使我個性更加圓融,更能在群體之中聆聽各方意見,,使大家的相處更加融洽。新認識的外國朋友是我最珍惜的緣分,雖然以後再相見的機會相當渺茫,但能夠在這麼有意義的地方認識彼此,就是最值得收藏的回憶。
          最後,我要獻上滿滿的感謝。感謝我的父母親的支持,我才能有機會參與如此有意義的活動;感謝同學與老師的體諒,我才能放心的離開學校,追尋自己的目標;感謝所有團員,沒有你們的努力,就不會有這麼美好的旅程。我期許自己,不論未來有多麼艱難的挑戰,都要記得這次的旅程帶給我的動力與勇氣,繼續走下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