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一郭晏甄

醫學系一年級郭晏甄

  這次WorldMUN是我人生第一個MUN,寒訓時為了準備presentation內容,找了很多關於Dominican Republic在WHO的相關資料,才發現其實這方面的資料沒有想像中的好找。有時候看完一整篇文章,只有一兩句話是有用的,雖是如此,但在投影片做好的剎那,真的是非常有成就感。雖然後來講解的時候發現漏洞百出,但沒有暗礁哪幾得起美麗的浪花,於是後來的成果便要感謝當初的跌跌撞撞。
在出發前我們花了很多時間準備study guide和表演,看著自己把study guide越念越熟,離出發的日子就更近了一點點。表演方面更是從完全的亂七八糟,到終於可以順順的把三隻風格迥異的舞串在一起。一次次的練習,不只讓我們的表演越來越完整,更讓我們的感情更加緊密。
      經過漫長準備,終於到了出發的日子了!因為是第一個MUN,所以我根本還搞不太懂ROP就已經坐在會場,拿著placard不知所措了。還好我們是double delegate,有不懂的地方有好搭擋可以問。原本以為會是漫長嚴肅的開會過程,卻在轉眼之間就結速了,6個session根本才剛學會要喊present,就變要喊voting了。看著世界各地的代表們為了各自WP/DR努力不懈,常常session結束還看到他們抱著筆電,埋頭努力。
       這次的開會過程完全的讓我體認到我的英文是多麼的渺小,常常還在構思某個想法要怎麼表達出來,就已經被同組的夥伴講出來了,遇到口音太重又一天到晚聽不太懂。總之,我很慶幸自己在這忙碌的3月,沒有因為爆炸的每日行程而選擇退縮,忙碌之中我依舊達成了這個美好如夢的WorldMUN之旅。從準備到出發,到回國,這之間的各種成長,真的超乎我預期的具有意義。如果明年能再來,我一定要當個更有用的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