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呼吸治療學系四年級 張湘慈同學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2010/12/06~2010/12/09

研習地點:美國拉斯維加斯

活動名稱: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Respiratory Care

研習類別:論文發表


當我站上台的時候,當下,我往前了一大步。
2010年的12月初,我在美國-拉斯維加斯,準備上台口頭報告醫院病歷報告。這半年來的準備,終於到了這一天。在台灣不下數次的翻閱病歷,希望能夠對病人更了解,深怕自己準備不夠。在這半年期間,雖然曾出現過許多問題,也曾經對自己失望,但這一切到了最後都是值得的。

對於12/6(星期一)所有的過程,我仍記憶猶新。這次高醫報告的學生,除了我之外還有另外一位學妹。幸運的是,我們兩個剛好在隔壁也是連號,驚喜的是,我們是整場報告第一和第二的報告者。這對我來說,真的很心驚膽跳;因為沒有人可以讓我做參考!整個活動除了上台報告之外,也有開放性討論。身為實習生的我,對於許多臨床問題仍不了解,面對來自美國各地的醫生以及呼吸治療師,深怕自己無法招架他們的發問。整個活動下來,的確,有不少位學者們前來詢問問題,欣慰的是,面對他們疑問,我可以一一解答(雖然心跳一直不斷的加速)。感動的是,在我旁邊的一位呼吸治療師(美國人),她主動的向我示好,告訴我要注意哪些細節以及加油打氣,這對當時的我,無疑是一劑強心針。

當我走向台階,一步一步的往上時,剎時,似乎我只聽到我的心跳聲。我可以感受我的聲音在抖動,雙腳不穩,深吸一口氣,腦海中的所有的一切瞬時化成語言。最後,我只聽到掌聲。活動的尾聲,也就是開放性討論。許多人走過來告訴我GOOD JOB,短短的七個字母,對我來說確有許多意義。

雖然,我的報告只有一個下午,我學到的卻是一輩子。準備過程,我學到文化不同的溝通、面對困難的調適以及適時的給自己信心。報告完的那天,我真的覺得自己成長了許多。謝謝周世華主任擔任我們的隨行老師、戴任恭醫師和曾馨誼醫師的照顧、系上老師和系辦小姐的幫忙,最後,感謝國際事務中心能夠給我這個機會,讓我有機會站上國際舞台。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