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研究所博士班二年級 王麗婷同學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2010/12/15~2010/12/18

研習地點:泰國

活動名稱:Harmonize Gene and Environment : Asian Health Promotion

研習類別:國際研習

心得:

此次參加國際會議為博士學程中的第一次,抱著一種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踏上此次的研討會,在先前的準備就耗費了許多的時間,出發前更期許自己能夠在國際性的研討會有很好的收穫,面對自己英文程度很不佳,所以在出國前先加強了一些基本的語文能力。
大會在會議有安排早餐、學者的研究報告與全日壁報論文。午餐與晚餐時間安插廠商提供的研討會。因而每日學會活動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七點。大會安排的活動,除了上述外,還有年會大會、年度主題演講、歡迎茶會、歡迎餐會與廠商參展。
此次的會議中帶給我了震撼教育,首先是在會議中有許多各國的學者一起參與,突然來到一個全講英文的環境裡,感覺很恐慌和緊張,但是卻學習到很多寶貴的經驗,從第一場有聽沒有懂的演講,到最後可以聽懂七成的演講內容,是我此次參加會議最大收穫之一,而說起另一個收穫就是在海報展示中,從自己在貼海報的時候,感覺有點難熬,很怕被外國學者問到自己沒辦法回答,或是聽不懂他們在問什麼,但是越害怕卻越多人來問,在這個過程中,聽著一些似懂非懂的問題裡,感謝我的指導老師許世賢老師和與會同行的老師的幫助,讓我度過難關,從中學習到如何跟外國人應對,與如何將自己研究的成果充分的展現出其價值,而在壁報展示中,看到不同國家的研究員做的研究,每個國家做的研究都不一樣,為一雷同的是,都是針對自己國家人的健康為研究的方向,讓我了解到不同國家會得到的疾病也大不相同,而從中學習到每個學者思考的邏輯方向(為什麼要做這樣的研究與做這樣的研究對國人的疾病與健康有甚麼幫助),以及所設計得實驗邏輯與概念,這是在國內很少有機會可以學習的,在此次的會議中有莫大的收穫,更了解自己不足的地方,能夠警惕自己與別人的差距,更知道未來要如何加強補足自己不足的地方,而在會議的餐會中,更可以透過交談認識一些不同國籍的人,進而互相交流,也許有朝一日可以尋求他們的幫助,讓我在這個研究學習路上更有國際的觀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