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治系二年級司徒潔慧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心得感想

研習時間:2011/03/14~2011/03/18

研習地點:新加坡國立大學(SNUS)

活動名稱:World Model United Nation(WMUN)

研習類別:參加國際社團大學


很幸運我能夠參加這一次的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這是一個難得的經驗,能跟來自世界各國的代表一起開會,一起交流。

在模擬聯合國會議之前,我們代表團都很認真的去蒐集關於自己委員會及所要討論的議題之相關資料。在這之前,我們可能都只懂得從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角度出發,而這也往往忽略了不同的聲音。世界上也有許多的紛爭,都是從不了解別人,而造成誤會,甚至引起不必要的戰爭。然而這是可以改變得,透過模擬聯合國會議,可以給我們一個很好的機會去練習、去揣摩,當你身為另一個國家的人、甚至是身為那個國家的代表時,你要怎麼去為你的國家發聲,如何在聯合國會議中,爭取到對你國家最大的利益。這也啟發我站在不同角度、不同背景去看待同一件事,更讓我學到如何去尊重不同的文化。世界上的文化,猶如不同色彩的花,唯有他們同時綻放,才能帶給這世上多采多姿的風貌。

很快的,新加坡會議到了。在這五天的會議裡,我體驗到來自各國不同的文化,在這裡撞擊、融合,我跟許多不同國家的人交談,而每一次的交談都啟發我新的思維,我發現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對同一件事,都會有著不同的想法。看到許多代表,都為了自己國家的利益努力的和其他國家結盟、討論,目的就是為了替自己的國民爭取到最大的利益。而我也實際跟著聯合國會議流程走過一次,了解聯合國運作的情形。

世界上有許多的議題都值得我們關注,不論是貧窮、性別平等、種族歧視、毒品…等等的問題,我們不應該只是把這些真實發生在此刻的事情就這樣帶過,而透過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雖然現在身為學生的我們或許不能做些什麼,但他就好比種子般,在每個人的心中,都灑下了關懷世界的種子,期待它發芽的那天,世界上不會再有那麼多的苦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