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學系一年級林冠甫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心得感想

研習時間:2011/03/14~2011/03/18

研習地點:新加坡國立大學(SNUS)

活動名稱:World Model United Nation(WMUN)

研習類別:參加國際社團大學


這次有幸能夠參與WorldMUN(World Model United Nation)的會議,真是既興奮又緊張,興奮的是我可以跟來自許多不同國家的優秀菁英認識,緊張的是在交談時必須用英文溝通,我沒有把握能夠用英文完全表達我的想法。

這次第二十屆模擬聯合國會議是由美國哈佛大學主辦,新加坡大學協辦。由來自超過65個國家,2200位代表,一同討論深具意義的國際性議題。這個會議為期五天,每天都有不同的行程。代表們被分散在幾個不同的委員會討論不同的議題,並事先告知代表的國家(不是自己的國家)。我的委員會是SOCHUM(social社會, culture文化, and humanitarian人道)討論兩個主題,其中之一是國家發展的權利(the right to development),另一個則是傷殘者(the disable person)。我代表的國家是突尼西亞。然而,我對這個國家完全不了解,因此,我必須上網查詢有關這個國家的相關資訊,而且必須和我的夥伴一同完成一份代表該國家的立場書,當然,是由英文書寫。這樣一來,我們才能以該國代表的口吻,為該國在聯合國上爭取福利。委員會全都是用英文溝通,所以,首先,我必須盡量克服英聽的障礙,努力去適應不同地區的口音,以了解對方的想法,才有機會與人展開交談。

值得一提的是,外國人都非常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有時雖然內容不盡理想,但講話的語調和口氣信心十足,讓人信服,我認為這是我該好好學習的地方。

在每天緊張及快節奏的會議後,晚上都有安排社交活動,讓代表們徜徉在新加坡迷人的夜景和台上富有不同民族特色的表演中,享受難能可貴的文化洗禮。這時,也是“裝熟”的好時機。可以和來自不同種族、國家、語言的人們交談,結交朋友,實在是一件令人歡喜雀躍的事。在晚會中,我認識了來自日本、德國、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等不同國家的人,大家都非常樂意分享彼此的經驗。

這次的旅行意義非凡,不僅讓我見識到世界性會議的壯觀盛大,更讓我體會到各國精英表達自己的能力。旅行帶給我的衝擊讓我意識到自己仍有許多進步的空間,我應該更加努力,讓自己的人的人生活得更有意義,更加精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