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經學碩士班二年級洪瑞敏出國研習心得

研習時間:1010319~1010322

研習地點:馬來西亞 吉隆坡

研習名稱:1st World Congress on Healthy Ageing

研習類別:國際會議(發表論文-Poster)

此研習會是由馬來西亞健康老化學會與世界衛生組織(WHO)一同共同舉辦的。研習題目主要為健康老化。會議舉行時間為2012.3.19到2012.3.22為期四天。

其演講以及海報題目很多元,其中共共分為Plenary Session 共八場、 Symposium Session共32場、Lecture Session14場、Forum Session共9場、Workshop Session 共26場、Oral Presentations 共16場,且有85人報告、Paper presentations和Poster Presentations。
而我所參加的項目是poster presentation。題目為:Effects of leg cycling motion training on selected physical fitness components in old people.

在這麼多的演講題目中,挑選了一些主題與所學的相關。其中,一主題為Fitness and Ageing,而當中內容有提到說頻率、訓練強度、與維持時間對於有高血壓的病人做運動訓練是最為相關的。

而後還有聽一些其他演講者的演講,例如像是題目為腳部病變會造成的背痛、造成背痛的姿勢可能是哪些?

或是有些學者認為預防老化應該從小養成、然後有些學者認為,運動應該在飯後30內是可運動的,因為那時正處於需要大量燃燒熱量的時候,跟以前所認知的飯後30分鐘內是不應該運動的事不一樣的!

在此次出國研習四天所學到不少,不管是在英文聽力或是閱讀上,真是讓人覺得果然是待在那樣的環境會是讓英文能力增進的!也和許多外籍人士接觸交流,都是新的體驗,是很棒的經驗!!若是以後還有這樣的機會,會很想多去嘗試! 總而言之,這是一個很棒的研習會,也讓我在其中學到很多不同的知識,更謝謝老師和學校能讓我有這樣的機會學習!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