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二吳昱萱

  國際志工心得               高雄醫學大學護理系2年級吳昱萱

歷經團員的遴選、行程的安排、企劃書的撰寫和課程規劃等種種過程,由二十一位充滿熱血和好奇心的學生所組成的泰北志工團就此產生。籌備過程中不免充斥著像是經費的籌措困難和物資的募集匱乏等挫折。但我們也在過程中學到了很多,於互相砥礪和努力下團員間的感情也變得更加融洽。

到了泰國要上山至明朗村時心中滿是興奮與期待,因為準備了這麼久就是為了當日的到來。隨著一幢幢房屋的景象不再,平坦的柏油路逐漸的被顛簸的黃沙取代,我不禁思考:是在甚麼樣窘迫的情境下會使人必須生活在在如此的環境?一回神我們已到了明朗村,映入眼簾的是一間樸實且帶給人寧靜的教會。用爽朗笑聲熱情迎接我們的孔牧師,也是創立明朗中學的校長。當他帶領我們一同禱告,並祈求我們全體身體健康和平安順利的時候,我們都感到祥和以及溫暖。

在山上的每一天都充滿著快樂以及感動。
第一次接觸到中心和班上的孩子們時,他們在不認識我們的情況下依然會點頭並說聲老師好然後開心的介紹自己,還會不吝於掏出自己的糖果餅乾分享給我們這些新面孔。在上課時大家都非常的認真,每當有問題時也會勇敢發問,每每吸收到新的知識時那種炯炯有神的樣子是讓我教學更起勁的動力。孩子們活潑但也非常體貼當我們看起來很累的時候孩子們總會前來關心並要我們多休息,讓我們的內心充滿的感動和溫暖。

在山上的生活非常的純樸,孩子們的娛樂無非是樂器、運動和大自然。孩子們會自主地學習樂器並且勤奮練習讓我十分地佩服。玩球的時候總是充滿鬥志和衝勁但也不忘團隊的合作。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山中的探險。小朋友帶我們到附近的溪玩水然後摘果實和葉子給我們吃,當時小朋友遞給我隨手採的葉子要我吃時,其實我是抱著驚訝和疑惑地心態淺嚐,但現在想起總覺得是件非常難得的有趣經驗。跟著他們一起度過假日,更讓我了解到他們生活的美好純真。

 這次的志工活動無論是心靈上的洗滌或是情感上的交流,我們所受到的恩惠其實比我們所帶給孩子們的知識還多上許多─牧師一家人讓我們了解到甚麼是無私地奉獻;孩子們教導我們樂觀開朗的看待所有事情,學生和老師之間的相處使我們知道甚麼是相互尊重。這些美好的理念都是我們所該效仿和自我反省的。


我很慶幸自己當初選擇參加泰北志工團,因而認識了如此美好的人、事、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