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三陳俞彤

2016 Experimental Biology 研討會心得
102023007 陳俞彤
與實驗室指導老師合照   

          站在poster前面向大家說明

與參加研討會的老師及中研院的教授合照
  
在研討會過程中與參加的大學生合照

向別人解說自己的研究成果及過程

    從美國生理學會所主辦的研討會中,學到的不僅是專業知識的補充,在這裡還能得到最新的研究資訊和方向,但對我來說收穫最大的,是我看到每位研究者,對自己的專研領域求知的渴望、投入的熱忱,在會場的這幾天,也深深地沉浸在這氛圍當中而被感動,也默默為自己許下期許,希望能回台灣後,不只在實驗室的能力害太賭有所成長,平時的作為和人生的態度能因此改變,更加拓寬視野,放眼國際。

    除了參加研討會,站在自己的poster前面向大家介紹之外,我們也參加了美國生理學會所舉辦給參與本次研討會大學生的交流會,在之中看到了許多來自於美國各個大學非常傑出的大學生,人人都有自己的專業領域及研究範圍,也讓我感受到原來我們的競爭對手是在世界各地,而不只限於台灣,並且有點小感嘆台灣現在對於生技產業的停滯,並不能給予像國外那樣資金充沛還有全力資助研究的投資。在與國外學生攀談的過程中,難免需要用到專業的英文學術用語,也使我覺得自己英文能力的不足,無法完全表達順暢自己的意思給外國人聽,雖然外國學生都會很有耐心並且專注的與我對話,但我想,回到台灣我還是需要加緊練習英文對談能力,和擴充對於自身的專業辭彙。

    除了到美國參加一年一度難得的學術研討會之外,也在美國待了幾天感受當地的文化,對於美國人的熱情以及大方也讓我開了眼界,很享受在當地的氣氛。或許是因為在美國加州華人較多的關係,生為一張東方臉孔的我,在當地完全沒有感受到異樣的眼光和與當地人不同的待遇,讓我覺得好像在自己所熟悉的環境中那樣非常自在,不怪乎擁有「文化大熔爐」之稱的美國,也讓我對於美國的印象留下了一個美好的回憶,有機會也想要再次去拜訪。

    這次出國參加研討會的經驗以及機會真的非常可貴,很謝謝實驗室指導老師所給予的機會,讓在求學階段當中有這麼一個良好的契機,可以到國外多看看世界,在本次知性之旅中,也很感謝同行的助理學姐、系上教授、醫研所呂先生和實驗室相互學習幫助的同學們,在poster的製作和旅途中給予許多幫助,也特別感謝學校學院和高醫國際事務處所提供的金額補助,讓這次的美國行能成功順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