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一盧昱均


      這次能在開學期間到義大利兩個禮拜真的是很難得的機會,雖然我自高中就開始熱衷參 加模擬聯合國會議,但都是參加國內辦的會議,因此從以前就十分希望能夠踏上世界的舞台, 在上學期剛開學的時候,看到學校的社團有出圍的機會,就毫不考慮地報名參加面試,也很 幸運能夠被選上。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世界級的會議,也由於這次要去的天數比較長,事前的準備工作便 顯得個外重要。這一次的出圍,我們團員分成了行政、美宣、學術、攝影及生活組,每個組別個有負責的項目,而我負責的是學術組的工作,在出圍之前,我們進行了兩次的學術訓練, 一次是有關於議規的介紹, 另一次是一埸小型的模擬會議,為了參與此次的會議,我查了 許多相關的資料,還去找了一些有關的書籍閱讀,希望能夠在會議埸上有好的表現。

       或許是因為之前參加過比較多埸會議的關系,在參加這一次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我 比較著種在觀察整個會議的舉辦,我發現,其實台灣的某些會議在學術品質、行政,以及代 表服務上並不會輸給外國,這次由哈佛大學和義大利舉辦的世模擬聯合國會議,因為規模龐大,所以在一些規劃上並不完善,像是接駁車的問題,以及開會、晚宴地點的選擇,似乎都 沒有考慮得十分周詳,反觀2010年半在台北的世界模擬聯合國會議,在交通動線,還有住 宿的規劃,整體滿意度都比較高。

      這次會議的另一波高潮,就是教宗方濟各與學生的會談,平時要見到教宗,可說是難上 加難,但這次主辦單位特別邀請教宗與學生近距離談話,雖然我本身並沒有信天主教,但這 次的體驗還是十分的新鮮,此外還有拿著青天白日的國旗從梵蒂岡遊行到羅馬競技埸,也是 當中十分有趣的活動。

     這次的義國行,從準備到最後回國,收穫真的很多,不管是對於討論議題的深入了解、 與各國代表的切磋思辨,或是與團員間的溝通磨合,都是平常教室裡學不到的,有了這次的 經驗後,未來我希望能繼續參與相關的活動,並把這寶貴的經驗傳承下去!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