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碩二翁秀霞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時間:1020614~1020629
研習地點:The University of Texas Health Science Center at Houston
研習名稱:跨文化護理課程
研習類型:姊妹校交換



跨文化實習總心得

 在這次的跨文化學習旅程中,增加了許多與台灣相較之下完全不同的生活體驗、醫療照護體驗等等,這次一到美國我就丟了手機,為了尋找遺失的手機必須和美國海關、失物招領處、達美航空服務處打交道,感受到美國人說一不二的做事態度,從下飛機到美國的安檢措施就能感受到海關的嚴謹,出了境師丈及老師來接我們、連接著幾天的照顧與認識所在地的華人,也讓我們感受到華人在美國互相依靠扶持的溫暖與強大的網絡,不得不說有了認識的人在美國的幫助,讓我們更加認識美國的環境與文化背景。除此之外,到美國的第一個禮拜讓我更深切的體認到飲食文化的差異,在美國飲料比水便宜、肉比菜便宜這件事開始嚴重地影響到我的腸胃功能,最後幸好也習慣了不同的飲食型態,不得不說美國的肉類、馬鈴薯真的好吃。



實際上到醫院實習後,對於不同的文化與溝通有更深刻的體認,德州是一個融合多種族的文化聖地,因為在此地靠近墨西哥,也因為休士頓醫療城的關係,有許多黑人、亞洲裔來此求職與生活,在實習時常遇到亞洲人,一問之下才知道有些來自馬來西亞、中國、韓國、印度等,醫護人員與病人說英文時常帶有不同的口音、表達方式,非常特別,但實習時發現醫療人員都非常尊重病人的原有文化,墨西哥裔的醫護人員遇到墨西哥人會親切的稱呼爸爸、媽媽等,在實習期間,發現其實美國的醫療水準與國內差異不大,但在醫療物資及技術的運用、實證與創新卻遠高於本國,人力與制度的安排也令人感到護理在美國備受尊重,讓護理人員願意也認為自己可以長久的工作下去,我想這是最大的差異。



經過這次的實習的確讓我獲益良多,必須要看過不同的文化與醫療服務,才能體認到平時自己在狹小的醫療圈內所比較或在意的固有的體制,其實是需要改正與進步的,同時也擴大了我們的眼界,期盼此次的經驗能給我的生活、工作與學習有更大的精進。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