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系江哲賢

國際研習出國心得

   
    2014.04.10我跟著系上朱奕華老師的實驗室,實驗投稿來到了澳洲的阿德雷德,參與澳洲最大的運動科學學會Exercise & Sports Science Australia (ESSA)。第一次參加國際會議的我,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一樣,任何新奇的事物都很吸引我,聽了很多外國人的演講,會議廳特別的氛圍真是令人格外著迷,其中最讓我永生難忘的就是在會議場張貼自己的海報,並跟許多的外國人介紹、解釋自己的研究專題,聽了各國口音的英文真的很有趣,以及見識到各國學者對自己研究主題的不同想法,常常讓我驚嘆:「原來還有這種可能性!」,碰撞出許多不同的思考方向,讓我從原本很緊張到後來卻十分期待有人來問問題!會議場中,也有一些運動科學相關的廠商擺設攤位,很多器材或是廠牌都是在台灣不曾看過的,然而廠商們都很大方的送我們體驗樣品以及介紹他們的產品和功能;會議場的週邊,在各個時間點佈滿了不同的餐點供我們享用,除了有當地的美食,竟然還吃得到華人口味的鹽酥雞和北京烤鴨捲,不禁讓我覺得主辦單位十分貼心,連看似小細節的餐點都能夠去設想周到,讓各國參與會議的學者有最舒適的環境去互相交流;因此,這趟國際研習之旅帶給我滿滿的收穫和美好回憶,很感激能有這個機會出國去增廣見聞,讓我的人生當中留下了一個非常難忘的經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