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系黄燕婷


出國參加研習經驗之心得 

    從來都沒有出國經驗的我,一接到我的摘要被錄取的信件,我真的是欣喜萬分,一方面是因為我終於可以出國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了,另一方面是我辛苦做了那麼久的實驗被認可了,想當初,為了收實驗的受測者,我千拜託萬拜託好多人,又因為實驗受測者的特殊條件,收受測者這部分應該是當時候遇到最大的困難吧!而且為了配合受測者的時間,需要很早起床,有時候還必須犧牲上課時間,辛苦這麼一段時間,能獲得這個出國研習的機會,真的太棒了!
    第一天我們飛到雪梨,當然,來到雪梨一定要去看世界聞名的雪梨歌劇院,我們搭著很特別的雙層列車前往目的地,列車慢慢駛近站,映入眼簾的是只有在電視上,或明信片上才可以看到的雪梨歌劇院,頓時覺得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跟歌劇院拍了幾張合照之後,我們決定到附近的市集逛逛,ㄧ整條石頭鋪成的街道,一家ㄧ家搭著帳篷的小攤販,很整齊劃一的排列在石頭路上,每一攤上的小東西都很耐人尋味,在路旁的小圓桌吃點小點心,還不時會有飛鴿飛到你的身旁來跟你要點小麵包穴,再搭配上唱著輕快情歌的街頭藝人,這一切實在是愘意極了!最特別的是,在這個城市逛了一整天,竟然都沒有看到在台灣處處可見的摩托車耶!再加上可能是假日的關係,街道上很少行人,一切步調都好緩慢,真的是一個令人想一去再去的城市。

    研習的這一天,一大早起床,大家趕緊梳妝打扮要趕上第一場的演講,我們決定要以步行的方式代替搭計程車到研習會場,因為我們查完地圖之後,覺得目的地好像離飯店蠻近的,於是,我們一群人穿著非常正式的衣服出發,原本以為十分鐘就可以到的路程,想不到我們竟然還迷路了,走過了頭,尤其身上還穿著這身令人彆扭的服裝,汗浹如背,實在不舒服極了!還好最後靠著萬能的google map讓我們這群異鄉旅客能夠順利到達目的地,但當然爾,我們也錯過了第一場重要演講的入場時間,於是我們一群人,就先到展場張貼海報,順便逛逛展場有些什麼有趣的玩意兒,想不到展場裡的東西,肌內效貼布、運動器材、monark這些東西都跟我們息息相關耶!而且,肌內效貼布攤販上的商品五顏六色,有迷彩、骷魯頭、澳洲國旗,還有在台灣也可以買到的學院風、班馬紋肌貼,五花八門大約有多達四十五種款式,最後,我實在忍不住就買了一捲我最喜歡的迷彩花色,這一捲可是在台灣買不到的喔!逛著逛著,第二場講座的時間也差不多要開始了,我們大家陸續入座,就這樣,聽了好多場講座,過程中,有好多英文都聽不太懂,我真的覺得回家要好好加強自己的英文了,不然聽得挺痛苦的,不過,在這些講座當中,也發現好多有趣的實驗,都是一些好有趣的點子,比如說︰有一個學者他就是在進行利用一些器材讓孩童能對運動產生興趣的實驗,說實在,在這研習會當中的各位可真都對運動促進這方面貢獻了很大的心力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