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系柯雅婷

姓名: 柯雅婷  
出國研習期間: 103    1  月至 103 月 
研習國家:  美國 
研習學校名稱:  UNC at Chapel Hill        
研習科目:1. Principles of Measurement 2. Designing Intervention Studies          









1.    出國研習對於培養您個人國際觀的看法:
   相當有幫助不但能了解美國護理研究領域的國際看法課程中亦有其他許
   多國際學生更能全貌了解並與國際接軌。

2.    出國研習對於培養您個人文化能力的看法:
由於美國是個多元種族與文化融合之地課程中老師也會給予許多機會文化觀點交流故對此能力提升許多。

3.    出國研習對於培養您個人自主學習能力的看法:
除了修課需自主安排閱讀的文章與了解課程進度外,另與Mentor需定期討論研究架構與方向,必須自我具備高度自主學習能力方可獲得相當成效,出國研習的確達到最大效益。

4.    除了研習課程之外,請敘述其他附加的學習經驗與能力培養:
除了修課與定期與Mentor討論外,學校安排許多活動如:國際學生聯誼交流咖啡時間,護理系定期二週安排演講與不定期的研討會,許多場合都能與不同的學者進行觀點與思想交流,其中有一場在328日這場病安的演講,一開始先放了大約1小時的影片,影片中陳述因醫療疏失而讓Lewis Blackman這位小朋友過世的過程,許多的情境感受都是Lewis Blackman的媽媽Helen來協助旁白,影片結束後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Helen本人就坐在講台前與大家座談,這是多讓我震驚與佩服,許多的Nursing students發問與分享自己臨床上實習的想法,這樣的醫學護理教育多麼直接與深刻,座談會後一共抽出共五位參與病安研討會的參與者,天啊!我也太幸運了,竟然第一個就抽中我,我們被邀請到Carolina Inn飯店與Helen喝下午茶,三位護理博士生,一位藥學博士,一位醫學生,我們不但聊病安文化,也交流相關研究領域,在我心裡深深感受到,給醫護人員最好的教材與反思的機會就是我們的病人與家屬,這是我很寶貴的一課!!

5.    其他對於此次出國研習的意見和看法(包括語言能力加強、國際合作交流的機會、溝通能力的加強、促進論文發表等)

語言能力與國際合作交流的機會必定有所提升,尤其與不同國家交流時溝通能力也會相對提升,聆聽其他學者的看法與意見也能促進論文主題的發想或小型文章書寫的動機進而能順利發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