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醫系林鴻凱

    這次參加ESSA(Exercise& Sports Science Australia)研討會,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棒的經驗,過程之中也學習到不少事情,更體會了許多從未體驗過的事情。在會場當中有許多研究者的海報,各個海報對我來說都相當特別,許多研究以往都沒有看過,或者是實驗的結果與自己所想的有所不同。大家在此彼此分享時驗的結果,為的是能夠找出更多運動與人類生心理有何相關,如何運用運動人類能夠過更好的生活。會場中的演講廳,有許多研究者以及相關的廠商針對不同的主題有所演講,許多演講的主題與未來人類生活有莫大的關連,讓我們未來的生活無亦是更加便利,更令人讚嘆科技的日新月異。
        經過一整天研討會的時間,到了傍晚的時間就是會場中研究者與他人介紹自己海報的時間。這時候會場中有許多服務生來來往往,有免費的紅酒、白酒、香檳可以飲用,他們也會端著許多點心問你需不需要,研究者們在會場中以分享以及聊天的方式互相分享實驗,更應該說彼此是帶著交朋友的心態在聊天,並不會感到相當嚴肅或嚴謹,不過對於我第一次到國外與來自各國的研究者介紹海報,還是令我格外緊張,不過還好過程中與我對話的研究者都非常有耐心的聽我說完實驗的內容,也給與我相當好的回饋。在介紹海報的過程當中也有人與我聊天了起來,我也藉此做起了國民外交,彼此互相介紹自己的國家,我也抓緊這個機會與他好好介紹了台灣。
    在研討會的休息時間,我們大夥兒也到了市區去逛了一下,來到了Rundle street,一條當地非常熱鬧的購物街,充斥著許多百貨公司,行人也在路上來來往往,我們也沉浸在阿德萊德的都市氣息當中。不過當我們走離熱鬧的地方,其實阿德萊德是個步調較雪梨、墨爾本…等其他大城市還要慢的城市,讓我們這趟旅程在此能夠慢慢體會城市風情,並且也減緩了彼此對於研討會的緊張感。

    綜觀這次的出國參加研討會的旅程,真的覺得是一個很棒的經驗,不同以往用中文與他人對話、解釋實驗,來到國外生疏的環境,也是挑戰自己運用外語的能力,不過過程中一切都很順利,也能順道觀光了當地的景點,也希望經過這次的研討會,能夠增進自己的視野,在未來能夠更上一層樓。綜觀這次的出國參加研討會的旅程,真的覺得是一個很棒的經驗,不同以往用中文與他人對話、解釋實驗,來到國外生疏的環境,也是挑戰自己運用外語的能力,不過過程中一切都很順利,也能順道觀光了當地的景點,也希望經過這次的研討會,能夠增進自己的視野,在未來能夠更上一層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