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管資碩一105572010 林畯勝- 美國參訪心得

這次的出國參訪是我第一次離開到亞洲以外的國家去,東西方文化之間存在著許多不一樣的點,也因此這一次的參訪最重要的重點就是想要了解我們台灣與美國在醫院經營管理上的差別。
我們剛抵達上課的地點就被那一棟漂亮的紅磚建築給吸引了過去,這與我在台灣印象中上課時的「學校」完全不同,裡面更是看到了電影裡面看到的那種紅絨地毯、大長桌跟水晶吊燈,從這些美輪美奐的擺設看出了這一棟建築的歷史,以及許多去過的人會對這裡愛不釋手的原因了!
除了上課以外就是醫院參訪的行程,一開始我們是在VCU 附屬的MVC參訪,在那裡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他們的急診,在那裡我們沒有看到四處奔走的醫護人員或是擠得水洩不通的病患及家屬,就只是一個很乾淨很和諧的場所,在那裡就連對EMT的待遇都很好,有一間他們專用的休息室並且提供了他們許多食物以及環境等,這與我印象中的急診室真的差異很大!
        還有參訪HCA-CJW Medical Center,在這裡的參訪最讓我印象深刻的一個重點就是,這裡讓我們可以實地操作達文西手臂!操作的時候真的就好像是在操作遊戲搖桿一樣的感覺,這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難能可貴的經驗。
        另外一個感覺印象深刻的是Sentara Martha Jefferson Hospital,蓋的地點感覺比較偏遠一點,但是也因此他們蓋的很大又很多棟,他們之後好像還有很多擴建的計畫,重點是這裡的環境蓋得好像是飯店一樣,木造的外觀,一個一個的藝術展示品甚至還有紀念品店,連吃飯的地方都弄得很漂亮,在病房的地方也看到了很多他們的巧思,如果不是他們背後的企業夠大,還真的很難想像到底要怎麼樣才可以蓋出這樣一棟比台灣許多的飯店都還要更加高級的醫院。
        之後我們還有去參訪美國的榮民醫院,在那裡也有類似超商跟美食街的區域另外還販售一些軍人相關的紀念品,重點是那裡免稅!於是剛到那間醫院就又變成了大家補充日用品的時間,在那裡很多的設備上就看得出是針對戰場上的受傷所設計的醫療,像是有現場直接製作義肢以及很多昂貴的復健設備,真的可以看得出來美國政府對於軍人可以說是各種無微不至的照顧以及福利。
        這一趟的參訪下來,真的可以說是獲益良多,再加上我們是跟在職專班的同學一起去參訪,看到我們的人以及國外的人彼此之間做了很多經驗上的交流,也讓我更加清楚了許多我們還有哪裡可以加強的,或是許多的設計為什麼他們可以去施行,但是以我們的狀況卻達不到的,這一趟的旅程真的讓我開了許多的眼界,也讓我回味無窮,真的很感謝學校可以給我們這個機會去美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