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裕霖參加國際志工

研習期間:2010.06.30~2010.08.17
研習學生: 戴裕霖
研習地點:布吉納法索
研習類別:國際志工
今年是第二次參與國際志工,也是第一次自己出國!深深體會到「國際志工一點都不浪漫!」語言不太通,幾乎每天被蚊子咬醒,被月亮和太陽熱醒,有時快中暑又吃不下午餐而瘦了5公斤,車子輪胎爆了3個,換了2台車,我的腳踏車修了又修,郵寄物資跑到別的國家,下過雨就要在河湖中涉水,跟人約見陎等了2小時卻說不能來,看我是外國人就貴8倍價錢賣我…一個人的旅行並不像旅遊書上寫的那麼美好,如果沒有一顆堅強的心,是很難接受這些考驗的。很高興我做到了,完成人生一片很重要的拼圖,是因為有大家的愛,讓我體會到「當人真心渴望某樣東西時,整個孙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完成!」很感激這趟旅程中,讓我看見了純真與簡單。人要活著,需要的真的不多,是現代化科技把人的胃口養大了。更謝謝一路上給予我們任何協助和指導的朋友、師長與團體,不斷受我百般叨擾!更謝謝每位在布吉納法索遇到的人,你們的生命力是我敬佩的!謝謝育帅院的小朋友們給予我服務和實現夢想的機會,你們的笑臉是我無窮的動力。很高興我完成了信差的角色,將台灣人的愛心善行送到布吉納法索的人手中,我會永遠難忘在布國的點點滴滴,與每件感動人心的事物。感謝神,賜給我一個布可思議的夏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