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衛碩張巧宜

公衛碩二-張巧宜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時間:2014.11.18
研習地點:Tulane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and Tropical Medicine, New Orleans, Louisiana, USA
研習名稱:Tulane Taiwan Health Policy and Development Expositio
研習目的:藉由參加此次的研討會了解公共衛生與流行病學相關領域的研究現況,學習新的知識與不同的思考方向,也能透過不同國家文化的交流,來增進自己更宏觀的視野與思維。

與會心得
我叫張巧宜,目前在高醫公衛系就讀碩士班,指導教授為李建宏老師。這是我第一次參加國際性的論文海報發表會,舉辦地點位於美國紐奧良-杜蘭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本次海報的內容是關於台灣的檳榔嚼食者,檳榔成癮的原因與焦慮感之間的關聯性。由於是初次到這麼遙遠的地方,無論是語言或是其他方面都充滿了新鮮感,過去,也曾在台灣參加過與公共衛生相關的研討會,主要以中文為主,但這次是用英文與人溝通、講解,讓我覺得既緊張卻也充滿期待,在海報張貼當天,有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來詢問我的學者們,都有一個很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不論我們講解得如何,他們總是可以給予我們正面、鼓勵的回應,幫助我增添了不少信心,透過海報發表的機會,不只使我大開眼界,也令我感覺到英文的重要。

很榮幸也很感謝美國杜蘭大學提供這樣的機會,不僅僅是讓我見識到國外的研究生態及廣大的校園,也讓我有機會認識紐奧良這個美麗的城市,特別的食物、文化以及人群,此次的美國行有許多值得我反省及思考的地方,卻也是很難忘、很美好的一次經驗。

圖一、參與海報張貼之學生與杜蘭大學公衛學院院長Pierre BuekensPaul Keiran Whelton合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