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衛博莊昀璇

高雄醫學大學博士班研究生出席國際會議心得報告
學生姓名:莊昀璇
系所/學號:100862002
聯絡信箱:kinkipag@gmail.com
就讀系所:公共衛生學系環境暨職業安全衛生博士班
會議期間及地點:2014/08/24~2014/08/28 美國,西雅圖華盛頓大學
會議名稱26th International Society for Environmental Epidemiology
發表論文題目:Lifestyle factors and risk of gastroesophageal reflux disease in Taiwan

一、參加會議經過
    ISEE是一個環境流行病學與暴露評估的學會,因為環境流行病學需要流行病學家、統計學家、毒理學家的合作,因此ISEE舉辦的議題包含了環境暴露、健康效應、環境基因與方法學等主題。
    這次的研討會於8/248/30在西雅圖華盛頓大學舉辦,開幕當天在HUB辦理報到之後就可以依照自己的興趣參與各主題的口頭發表或是海報展示,研討會時間是上午七點到下午五點,口頭發表的場地在HUB二樓,海報展示的地點則是在Mary Gates Hall,雖然是兩棟不同的建築物,不過兩邊的距離不會太遠,在往返的途中也常看見各國學者群聚一起聊天或是討論。

二、與會心得
  初次參加國際研討會,抱著非常興奮且新鮮的心情出發,華大校園非常大,每天出發到校時,特地利用不同的路線欣賞校園裡的建築與展覽。這次會議是參加海報投稿,收穫最大的就是將目前所分析的結果與各國學生互相研究,由於研究的內容有包含檳榔,海報說明時和來自非洲的學生一起討論當地使用檳榔的情形讓我印象深刻。
  另外也參加口頭發表的場次,從報告的方式發現,儘管不是自己熟悉的領域,但是報告者演說的方式及說明,給予聽眾相當大的回饋,報告者願意用不同的方式讓發問者能更了解研究的進行,讓聽眾能更清楚研究的方法,是值得學習的地方。

攜回資料名稱及內容
2014 ISEE 會議手冊一本、研討會提供的提袋及水瓶一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