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化碩二年級陳威婷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時間:2012/11/04~2012/11/11
研習地點:中國 香港
活動名稱:The 6th Asian Biological Inorganic Chemistry Conference
研習類別:國際會議(發表論文-Poster)

這次出國參加的研討會是在20121105日到1108日由香港理工大學主辦的—The 6th Asian Biological Inorganic Chemistry Conference,這是我第一次出國參加國際型的研討會,也是第一次將自己的研究成果以貼海報的方式呈現。

  在會議的期間,每天都有PlenaryKeynote LectureOral Presentation,經由每一位演講者不同的演講,學習到他們實驗的設計方法和一些不同的思考模式,用什麼樣的方式鑑定。其中日本教授Kojima先生,他對高價數的金屬氧化錯合物做一系列的報告,在生物學中高價數的金屬氧化錯合物是催化氧化反應中重要的中間產物,因此他用釕金屬的氧化錯合物上面帶有三個含吡啶(TPA)的配位體和它的衍生物,研究它們的催化效果,發現它們可以在一個溫和的條件下就可以達到高效率且高選擇性的催化氧化反應的結果,而且還有做晶體的鑑定和一些不同儀器的鑑定,來證明他的理論。

    到了Poster presentation的時間,站在自己的poster旁邊,要為對自己的研究有興趣或有問題的其他研究者解釋自己的東西,真的是一個非常大的挑戰,因為我的英文程度並不是很好,再加上緊張,因此要聽懂其他人問的問題,都要請別人重複幾遍,而且要用英文講解給他們聽。像是有兩個日本人來問了為什麼我要使用有不同碳數長度的取代基當ligand,因為一開始太緊張了,以至於不懂他們在問什麼,但是之後冷靜下來就可以慢慢地回答他們的問題了。
  這次的會議學到研究者們對研究的思考和設計,也讓我學到它們演講時的台風以及他們對於回答問題時的態度,而且讓我更加深刻體會到英文的重要還有對生物無機的基本理論及常識,都要有一定的基礎跟認知,才能更融入到這個會議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