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三陳逸凌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時間:2012/11/08~2012/11/16

研習地點:美國 New Orleans

活動名稱:The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Respiratory Care(AARC) Open Forum

研習類別:國際會議




記得在一年前聽到學長的成果心得發表,讓我非常的心動,萌起想到美國參加呼吸治療年會的念頭,非常幸運的有秀玲老師的指導,讓我能把握住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如願以償的前往美國紐奧良參加今年呼吸治療年會發表論文.


這是我第一次出席這種國際場合並發表演說,可說是一大挑戰啊!到出發前都非常的緊張;從一開始的投稿.海報製作等等後續準備工作,都是從未經歷過的,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學習及磨練機會,而在發表論文時,要在有限的時間內,能讓其他人理解整個實驗,發表前真的要做足充分的準備,這除了能訓練口說能力及膽量外,藉由台下聽眾的發問,也讓我知道其他人對此研究的看法和如何對他人清楚解釋,這對我未來在學術上有很大的幫助.


此外,在每個時段在會場內都有舉辦不同領域的演講,我們有選一些感興趣的主題去聽講,也去參加廠商所辦的breakfast meeting,藉由演講的內容,不僅加強在學校已學過的專業學理外,也須收不少最新的資訊;我們也去逛展場,裡面有許多廠商進駐,展示新型的呼吸器及其他相關設備,看起來都非常厲害及精密,讓我大開眼界.


其餘的空檔,我們到紐奧良著名的觀光景點遊玩,如傑克森廣場,聖路易斯大教堂......等等,扎實地體會到紐奧良是一個富有歷史及文化的城市,除此之外,紐奧良非常盛行爵士樂,在街上就可看到許多街頭藝人表演,非常有趣


          我們也品嘗不少道地的美食,由於紐澳良位於美國的南邊加上有許多黑人,因此當地許多主要菜餚中有加入米飯一起烹煮,有別於印象中的美式料理,口味十分特別.


現在想起來依然覺得很幸運,能有機會去美國參加呼吸治療年會,讓我帶回台灣許多有形及無形的收穫,不僅讓我了解到國外呼吸治療的發展,見識到他們的專業,也為接下來的職場生活提早做準備,替自己人生未來藍圖指點迷津,透過開會之餘的旅遊,我感受到了不同國家的風土民情,體驗了真實的美國生活與文化,在那所看所學的一切,擴展了我的眼界,也增加了國際觀,所以說這是一趟永生難忘且值回票價的旅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