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化碩二方昱文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時間:2012/08/25~2012/08/29

研習地點:中國 北京
 
活動名稱: 第9屆IUPAC化學生物學國際研討會暨第8屆世界華人藥化研討會
 
研習類別:國際會議
 
 



一、     參加會議經過
 
很高興能獲得高雄醫學大學與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給予的補助,讓我有機會可以參與第一次的國際型會議,其位於北京的國際會議中心的第九屆IUPAC化學生物學研討會暨第八屆世界華人藥物化學研討會2012825日一早從高雄出發,因無直達北京飛機而經由澳門轉機再飛往北京,到達北京會中心時已經是晚上了,而整個會議每天都由半天為邀請演講、半天為各種不同性質的平行演講所組成,其中邀請演講還特別請了2為諾貝爾得主Ada Yonath教授、Robert Huber教授,而其餘不同性質的演講也可以依照個人興趣與需求去參與。
 
二、     與會心得
 
這是我第一次參與國際性的會議,看到了許許多多從未見識到的事物,也看到了在這藥物化學領域中有多少不同的人一起在這一區塊裡努力奮鬥,也見識到了這世界的競爭是如此的激烈,而本次研討會有來自各國不同的人士,聚在一起探討並關心著藥化這一領域的現況與未來走向,也讓我感覺到雖然藥化只是化學領域的一部份,但卻還是吸引著如此多的人花費自己的心血跟時間投入裡面。
 
而研討會的主辦單位準備的這幾十場的演講議也讓我獲得了不少的新知。在同一結果中可以用不同的方法來達成;無法解決的問題,別人是如何克服的,在思考方式也得到了不少的衝擊,一件簡單的事物可以用不同的方向去思考、切入,進而可以得到不同的結果,而增進自己的思維途徑也是讓自己更加進步的方法之一,甚至在對於研究方面會獲得更多的靈感與可以在簡省時間與成本下獲得更多的成果,也明顯的感覺到以前的思維是多麼的狹隘。這一趟真的讓我見識到很多的事務,看到這麼多的人與我一樣為著這一領域默默的努力,也增進了我不少的自信,而在這一會議中也得到了一些研究方面的方向。十分感謝高雄醫學大學與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給予補助,讓我能獲得如此多的感受,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參予各種不同的研討會,來提升自己的能力與思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