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碩一柯杏岑出國研習心得分享

研習時間:1020702~1020705

研習地點:China 中華人民共和國 香港

研習名稱:香港中文大學研討會課程

研習類型:研習交換


第十八屆歐洲運動科學研討會
18th annual congress of the European college of Sports Science
會議時間:2013.6.26-29
會議地點:西班牙 巴塞隆納
發表主題:The differences of muscles co-contraction around the shoulder at various position and velocities

    很榮幸也很開心有這次機會可以到西班牙的巴塞隆納參與18th annual congress of the European college of Sports Science (第十八屆歐洲運動科學研討會),第一次參加國外的大型會議,見識到如此大陣仗的研討會,著實令我感到緊張又興奮!經過這次的研討會與不同國家、不同領域的人相互交流,真的令我成長許多。
    這次一起同行的有林槐庭老師與系上的學長姐和學弟妹們,一行人浩浩蕩蕩有九個之多,我們從小港機場出發,必須經過兩次轉機才會到達目的地──巴塞隆納,光是出發到目的地就需要花掉21小時之多!雖然如此,卻沒有擊敗我的好心情,越接近飛機起飛的時間就越覺得興奮!最後經過長時間的飛行,終於平安順利抵達巴塞隆納囉。


    ECSS為期三天的研討會在山上舉辦,雖然我的報告時間排在最後一天,但我可是一天都沒有缺席呢!第一天一踏入會場時,真是被這報告場地的規模嚇到,不過也更肯定參加這次的研討會一定會讓我成長許多!

    輪到我上台報告時,真是緊張萬分,下面坐的可是來自各個國家、各個領域的人士,大家唯一相通的語言就是英文,這麼正式的上台用英文報告對我來說還真是一大難事,但來都來了,硬著頭皮也要上,幸好最後順利的報告完,回答完問題後心中的大石頭才真正的放下,經過這次報告,除了專業領域上的收穫外,我也深感到英文的重要性,英文不好,在溝通上真的會發生問題,詞不達意,導致對方不了解我所想要表達的東西,是該好好加強自己的英文了。


    這次的報告也非常謝謝林槐庭老師,不僅在專題上給予指導,在國外也非常細心的照顧大家,幫大家順稿、練習!未來希望還有機會能夠參加國外的研討會,不論是以貼海報的形式或是口頭報告,對我來說都是非常好的經驗,在這過程中能夠學習到非常多,這些都是在課堂上無法學習到的經驗,同時,在研討會現場也展示了很多儀器,可以接收到最新的資訊,提供自己腦力激盪,能夠與自己的實驗做最新的結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