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安全衛生碩士班王美淇



 
研習心得報告
公共衛生學系
職業安全衛生碩士班
102571003王美淇


  201435號至201437號於日本京都舉行的PM2.5與能源安全國際研討會上以口頭的方式報告論文題目-高雄市國小學童症狀與空氣污染物之相關性評估,在研討會第一天報到時有親切的接待人員為我們介紹會場地點並且提醒我們報告時的注意事項,剛開始大家都有點緊張地用簡單的英文對話,但隨後有老師參與我們的認識會場行程後化解了這份緊張感,在會場中看到來自各個大學、研究單位、公司等的精英人員以英文熱烈地參與討論,讓我們增添了不少緊張的氣氛,但同時也有一股躍躍欲試的心情湧上心頭,第二天為同行之學姊打頭陣進行口頭報告,會議中有來自各國的學者提出疑問與建議,剛開始因為口音的關係我們聽不太清楚提問者的問題與建議,但提問者也都很有耐心的放慢講話的速度或將問題與建議再述說一次讓我們聽得更清楚以了解問題的重點,而我們也才能針對問題進行回答與討論,在晚上的歡迎派對上有許多的老師們發表歡迎的感言,我們也認識了一些來報告的學生,包含來自泰國、韓國等的學生以及日本同志社大學的學生,老師們為了讓隔天要報告的人員早點回去準備、休息,提早結束了晚宴,第三天的會議是由學長和我接續報告,主持人一開始就特別介紹來自台灣的我們,在學長報告完後,會場中的老師們都很熱烈的討論,雖然有部分問題可能不是回答的很完整,但老師們都予以肯定,而當我開始報告時,因為緊張所以盯著投影片報告,但隨後我漸入佳境,可以看著聽者們報告,在討論時老師們大約提問了三個問題,而在我回答完問題後,也有老師進行補充說明,甚至在報告內容中有一小部分的結果與過去文獻結果不同之疑惑,有位老師也給予他寶貴的經驗,並且認同我們的研究結果,這實在是給予我很大的鼓勵與增添我的信心,於當天晚上馬上跟老師分享會議中來自各單位學者的提問與建議,也很感謝主辦單位讓我們有這個特別且寶貴的論文發表經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醫學二李嫣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