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治二吳亭樺

從開始做研究,算起來也一年多了。經歷了這一年多的種種,我想我真的學習也成長了許多。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會,到最後看見研究的PPT做出來,內心真的充滿了感動。一路上,是有老師用心的指導、學長姐們辛苦的帶領,還有班上同學們的支持和鼓勵,回想起來真的很謝謝他們。
  在這次的WFOT研討會中,我聽見各國研究OT的學術者發表自己的研究,雖然現在才二年級有許多聽不懂的地方,但心中已有專業研究者的形象了。而在會場中,有規劃一塊叫做輔具展的展示廳。在那裏,我看見了許多我在書上學習到的東西,例如復健力學課程上過的「坐墊」、肌動學上過的center of pressure測量方式等等……。甚至現場有splint體驗活動,讓我們提早學習大三應該要學習的製作splint課程。因此我覺得在這個輔具展裡面,我們收穫真的非常多。
  最後一天的student program裡,我不僅認識到各國OT學生的制度和課程,也從中認識到兩個日本女孩。我們分享了彼此的校園生活、課程規劃,和OT目前的狀況。我發現,日本真的有許多地方是我們應該要學習的。例如他們OT學生有一個組織叫做JAOT,是由日本全國的OT學生組成的,在這個組織裡,他們可以互相認識,互相交流,成為一個很有組織和代表性的OT學生團體。而這次的student program也是他們舉辦的,令我感到非常佩服。雖然在溝通過程中,語言稍微有障礙,但彼此的熱情和親切卻不減。我們互相留下了連絡方式,我答應她們,若她們有機會來台灣,我一定會當她們的導遊。

  這次的WFOT研討會中,我們真的學習到很多,也期許自己能夠在專業領域上有更多的發展和成長,將來再次參加WFOT時,才能更加得心應手。
↑圖為我們認識的兩位日本女孩。最左為Rina,右手邊的二個為Chi。都是就讀首都東京大學OT二年級。

↑圖為輔具展中,現場體驗splint活動。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