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治三陳柏婷

「好,我要參加!」一切的起點就只是一句話而已,甚至或許這只是大家的一時興起,但這一句話、這一個小念頭的力量讓我們做了一年多的研究,並在今年來到日本橫濱WFOT的會場,與世界所有OT見面,並把我們的成果呈現給世界各國的人看,或許有很多缺點需要改進,或許有很多能力需要增強,或許不夠完美,但對我們大家來說是無法取代、最棒的經驗。
  起初討論的過程中,心裡明白別人與自己的差距有多少,自己無法有太多的創新,想法也不夠多,無法提供很多有建設性的想法,但大家的包容、甚至不吝嗇於教導我、很有耐心的等待著我,給我機會表達自己,讓我學習到很多研究以外的事情,只能看著其他人身負重任要口報,而自己只能默默地做著一些小事,心理為他們緊張跟焦急,想要幫忙,卻英文不夠好不能翻譯,問逐字稿出自哪裡,也因為不是對每位個案都熟,所以答不出來,從小很多事情都由身邊手腳快的人做,上了大學更是,但這群組員們卻給每個人學習的機會,不單單是組長組員、學姊學妹的關係,更是朋友夥伴之間的共患難,慶幸自己是第一次跟大家一起做這一份研究報告、慶幸自己當時就跟著初衷沒想太多講了一句好,若不是因為大家,我想我的生命不會那麼精彩!
  不過起初過程是有很多誤會與挫折,人與人之間的磨合期與適應總是需要時間,面對總是遲到的、總是有理由的組員,心理有無法抑制的煩躁感,雖然如此,但心裡想著為了研究,及還有人比我更辛苦,那我在抱怨什麼呢?能力不夠的自己就是要耐操一點,學習本來就是不輕鬆的,現在忍下來,是增加耐心的經驗值與籌碼。

  回顧這一整個研究給與我的,不單單是對於OT的更深入了解、文獻的技巧找尋、分析的方向等等,還有更多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及討論技巧,怎麼在討論過程中不要讓氣氛太僵硬,怎麼講出自己的想法與看的東西,這些都是需要練習,以及一次一次的嘗試,很感謝大家願意帶著我成長,並讓我跟大家一起到達WFOT的殿堂,更加了解職能治療的神奇之處,並切身體切身體會到其實職治是無所不在的,這個研究只是一個開始,未來的路會更加光明與遠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