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治三李雅琳

一年半的研究結束了,有點不真實,直到這場活動的閉幕,我才意識到再也不用絞盡腦汁去安排討論時間,再也不會課業和研究一起忙,變成蠟燭兩頭燒,但是,也再 也不會有深夜一起吃宵夜,一起共患難了。在這段時間裡,我曾經感到心力交瘁,曾經茫然不知所措,但從未想過放棄,因為當初決定了,就沒想過退出。

我是這個 研究的組長,在這之前我很不善於發表意見,習慣接受安排,更遑論帶領團隊,但這次的領導角色是我主動要求,因為一直知道自己欠缺這方面的能力,想要挑戰自己,不過也因此,在這一年半中,多了研究本身之外的壓力,我希望成為一個會領導的人,期待可以把整個團隊的向心力帶出來,也希望大家可以快樂的做研究,但 是團隊間總是需要磨合,所以在這之中,我做了許多調適,例如分配工作,分工的概念看似簡單,卻是門大學問,很慶幸我有一群相信我的好夥伴,讓我在這個職位 上能有犯錯的機會並繼續帶領大家,學習到很多。
個人之外,就是研究本身,參與一場質性研究,會接觸不同的人事物,除了練就子彈穿不過的厚臉皮,也慢慢學習 如何和人相處然後自然的訪談,另外也習得研究的專業知識,這場從零到有完全自發的挑戰,收穫是不言而語。當然也很謝謝老師的教導,讓我們第一次做研究就可 以在國際的舞台上發表,或許不是很完美,但這個經驗,開拓了我的視野,也認識了世界各地的新朋友,最重要的是,我開始有了點自信與新目標,希望我可以成為 一位帶給大家溫暖的治療師,讓大家更了解職能治療這項專業!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醫學系七年級李旻珊出國研習心得

醫學系 林默涵-科隆大學交換實習

牙醫五 游智傑